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将推智慧旅游规划 特色旅游进工作报告

大众网  2014-01-16 08:44

[摘要] “抓住交通改善机遇,着力开发旅游产品,建设一批旅游项目,开展‘智慧旅游年’活动,加强海内外市场营销,全面打造‘山海仙境,葡萄酒城’的旅游品牌。”在今年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烟台特色旅游业受到了关注。

“抓住交通改善机遇,着力开发旅游产品,建设一批旅游项目,开展‘智慧旅游年’活动,加强海内外市场营销,全面打造‘山海仙境,葡萄酒城’的旅游品牌。”在今年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烟台特色旅游业受到了关注。

烟台的特色旅游包括依靠自然环境休闲海滨度假游、依靠历史文化的道教民俗文化游等。而作为烟台独特的城市品牌,葡萄和葡萄酒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成为烟台目前重点扶持的优势产业。但同时,“个别不法厂家和商贩以及小作坊仿洋葡萄酒、仿贴牌,导致葡萄酒质量良莠不齐”的现象也依然存在,进而影响到了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

会议期间,烟台市人大代表张世欣、隋玉娜向议案组提交了《关于加快葡萄酒与旅游产业融合的建议》、《关于加强烟台地区葡萄酒行业监管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对葡萄和葡萄酒产业的扶持力度、支持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从保护果农利益、葡萄酒行业可持续发展出发,提出在保护烟台百年葡萄酒城品牌的同时,为游客提供功能完备的葡萄酒休闲旅游产品。

针对烟台葡萄酒旅游业现状,隋玉娜建议,由主管部门指导成立葡萄酒旅游协会,在葡萄酒旅游规划的落实、市场营销推广、旅游项目研究开发、人员培训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并积极引导旅行社参与。隋玉娜介绍,葡萄酒旅游目前对多数消费者来说还是新生事物,消费者在不了解它的相关信息时,更希望借助旅行社来进行深度旅游。“酒庄要与旅行社沟通,争取将葡萄酒旅游产品纳入旅行社的主推线路中,同时酒庄要组织旅行社代表对葡萄酒旅游产品进行深度体验,并不断对产品进行完善。”

在丰富葡萄酒旅游产品上,策划葡萄酒休闲系列活动,为游客提供田园美景欣赏、葡萄采摘、葡萄酒酿制、酒窖参观、美酒品鉴、葡萄酒知识普及等多种休闲产品,植入民风民俗元素,开发婚庆旅游市场,并办好节会,以节造势,打造葡萄酒节会品牌。

除了葡萄酒旅游之外,烟台其他旅游资源也很丰富。烟台海岸线长达909公里,海上散布大小70个岛屿,拥有2处自然保护区、7处森林公园。同时,烟台还有800多处文物古迹、13项国际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教文化、海洋文化、开埠文化、葡萄酒文化、鲁菜文化、民俗文化等源远流长,为旅游资源的开发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内涵。近年来,烟台抓住国内外休闲度假蓬勃发展的机遇,围绕推进旅游休闲度假产业国际化和旅游休闲度假设施现代化两个目标,全面实施品牌化、网络化、智能化、社会化四大战略,大力发展休闲产业、休闲文化、休闲生活,打造烟台市的特色休闲度假旅游品牌。

今年,烟台市旅游部门将编制《烟台市智慧旅游发展规划》,开通旅游移动电话客户端服务,建成“自助烟台—旅游行程规划系统”。推进智慧旅游示范区建设,在机场、车站、港口、高速公路服务区、4A级以上景点、四星级以上饭店、省级旅游度假区开通免费无线网络。加快“智慧景区”、“智慧宾馆”、“智慧旅行社”建设,大力发展旅游电子商务,积极引导旅游企业开展网络营销、网上预订、网上支付,发展在线旅游业务,培育一批旅游电商企业。同时,还将加快推进旅游大项目建设,争取牟平金山湾度假酒店集群、招远辛庄古村落群等7个总投资112亿元的项目开工建设,力争2017年烟台实现旅游总收入破千亿元,进入全省首批国际著名旅游城市行列。

2013年开发区成交8027套 热门楼盘销售火爆

中海加速合并中建 万科行业"一哥"地位不保?

世茂房地产2013年凸显高成长性 2014年冲击千亿

2014年一线房企销售目标起底 1000亿已是浮云

烟台保障房申请审核常态化 符合条件随时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