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两类房产中介最"土豪":小户型和高端物业

金陵晚报  2014-01-14 09:21

[摘要] 房价涨了,经纪人挣得也会多吗?2013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创下总成交额4681亿元的新高。按佣金费提成的经纪人们,也迎来了收入创新高的“丰收年”,记者采访了多位经纪人,有的月入能达5万元,而最牛的最高一月能挣十几万。

房价涨了,经纪人挣得也会多吗?2013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创下总成交额4681亿元的新高。按费提成的经纪人们,也迎来了收入创新高的“丰收年”,记者采访了多位经纪人,有的月入能达5万元,而最牛的一月能挣十几万。

经纪人甲

小户型好卖业务量很稳定

“去年市场好,挣得也不错,好的时候扣完税还能拿到3万元多。”提到2013年,21世纪不动产的经纪人张红梅就觉得高兴,这一年,她终于在北京买了房,和孩子安了家。

张红梅属于中途转入经纪人行业的“门外汉”,2008年从东北老家来到北京,做起了二手房经纪人。“我当年在家做的是服装生意,挣不到钱,就改行了,觉得经纪人这行有前途。”

去年,张红梅一直在北京朝阳北路区域做,卖的多是一套300万元上下的小户型,而这个价位也是市场欢迎的房子。她告诉记者,整整一年,她的客源都很稳定,很少担心找不到购房人,更大的压力来源于小区何时能出一套房源,如何抢在别的经纪人之前把成交谈下来。“去年3月‘国五条’落地前,是二手房市场最火的时候。那一个月,我记得我的业绩就冲到了23万元。”

在中介行业,成交一套房的中介费是2.7%,23万元就意味着张红梅那个月卖掉了900万元的房子。按照经纪人的提成,税前大约能拿到4万元的提成。而和2012年的不同是,张红梅每个月的业务量都很稳定,没有大起大落。“去年年初250万元的房子,年末就能涨到300万元,是房价涨得的年份了。”

经纪人乙

一年卖7600万高端物业

小户型外,高端物业的交易在2013年表现也很好,由于一套房源的价格就接近千万元,经纪人的业绩数字更是可观。

刘二伟是麦田房产在北京三元桥区域的一名普通经纪人,因为2013年表现优异,他刚被提拔为见习店经理。根据公司的统计,他2013年一年的业绩为207万元,按照2.7%的中介费算,代表着他一人成交了约7600万元的房子。

“这些成交量,60%来源于住宅,还有一些商铺和独栋。”刘二伟在聊天中告诉记者,三元桥区域的住宅,平均一套的价格已达到700万元,出手的都是改善型购房人。为了不让手中的钱贬值,在买房住宅后,不少人还会再买一套商铺投资,所以他常常是组合式推荐。

谈及收入,刘二伟只表示比2012年要挣得多,的一月能卖到3.5套。记者以单套700万元计算,按照经纪人行业8%到30%的提成比例,估计提成能达到16万元。“不过这也是偶然情况,高端物业的成交可不像200万元、300万元的房子,一两天就能谈成。”他表示,接近千万元的房子,成交周期都很长,有时候一个客户半年可能才能看中一套。而他经历过印象最深的一笔成交,为了让买卖双方在价格上谈拢,他三天三夜几乎没合眼,不停地和买家谈完再和卖家谈。“经纪人行业压力越来越大,钱并不好挣。”

■链接

入行超2年

年收入至少15万

北京楼市去年全年二手房成交量超过16万套,总成交额也达到了468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虽然成交面积并不如2009年和2010年,但由于房价涨幅明显,经纪人的收入也随着房价水涨船高。只要是入行超过2年的经纪人,年收入至少能达到15万元。

不过,经纪人们并不觉得自己多么“土豪”,常年早9点到晚9点的高强度工作,让他们感到压力山大。“我在北京干了8年,还没买上一套房呢。”某中介门店的经纪人小贾想要给自己攒一套婚房。而更多的人则是担心,担心什么时候楼市又调控了、不好了、没人买房了,自己又得勒紧腰带过日子。

不动产登记局加速组建 专家预测短期难撼房价

叶檀:房地产进入泡沫后期 2014年不会崩溃

住建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中国房价整体没泡沫 未来十年是真正"黄金十年"

城镇化是现代社会的必然结果 带来巨大发展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