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万元预售禁令逐步解禁 商品住宅市场高端化扩容

中国经济网  2014-01-10 11:26

[摘要] 从2013年成交地块的土地成本以及2014年商品房用地大幅缩减的情况来看,未来纯商品住宅市场“高端化”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再加上2014年初4万元预售禁令的逐步解禁,中高端项目所占比重将在今年出现明显上升。业内人士表示,被动做高端的开发商将会越来越多,而中高端市场的竞争格局也将愈发激烈。

从2013年成交地块的土地的成本以及2014年商品房用地大幅缩减的情况来看,未来纯商品住宅市场“高端化”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再加上2014年初4万元预售禁令的逐步解禁,中高端项目所占比重将在今年出现明显上升。业内人士表示,被动做高端的开发商将会越来越多,而中高端市场的竞争格局也将愈发激烈。

万科在北京扩容高端市场

“2014年,万科要开始做高端一点的房子”。日前,北京万科的副总经理肖劲对记者如此表示。

肖劲介绍,万科扩容的高端市场首当其冲的理由是地价的高企,土地的获取难度加剧。在这样的背景下,扩容高端市场是“不得已而为之”、不得不做的事,肖劲表示,像万科这样被动做高端项目的开发商数量很多。

万科一直以开发面向刚需刚改的群体的产品为主,对于此番扩容高端住宅市场,肖劲表示将“秉承良好的合作心态”,与各环节的合作方一起做好产品的规划和设计,争取从细节入手提高产品品质。

肖劲还透露,在户型上,未来将要以改善型户型为主,不再做小户型。公开资料显示,继去年5月万科6.92亿元收购北京东城区御府项目(预计售价将超10万元/平方米)之后,去年10月,万科联合体以33亿元总价拿下顺义高丽营地块,楼面价达19347元/平方米,业内普遍预计将建成高端住宅产品。

成交格局的变化已经出现端倪。据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前11个月北京住宅市场主力成交面积区间为70—90平方米与90—120平方米两到三居。与去年不同的是,总价100万以内出现下滑,而总价200万元以上的成交却出现上升。

准儿媳提买房遭拒 砍家中71头猪泄愤刀伤见骨

管道漏点问题难达成一致 烟台某小区停暖三天

烟台开发区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验收

引水济岛5月实现供水南北长山大桥10月可通车

山东不再核准钢铁水泥等产能严重过剩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