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崆峒岛开启生态修复 近海将添高端旅游度假区

胶东在线   2014-01-05 09:06

[摘要] 烟台市区离岸最近的一座岛屿——崆峒岛,将于2014年开启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工程完工后,烟台近海将增添一个全新的高端旅游度假区。

烟台市区离岸最近的一座岛屿——崆峒岛,将于2014年开启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工程完工后,烟台近海将增添一个全新的高端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受自然和人为因素影响,崆峒岛海岸侵蚀、岸线遭到破坏,自然岸滩功能减退,岛屿的自然景观和资源受到破坏,发展旅游无从谈起。要修复岛屿自然景观,工程量之大,让不少人产生了质疑:岛屿修复会不会是旧瓶装新酒,毫无新意呢?对此,烟台市芝罘区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杨亮表示,一期修复工程已经初见成效,仅仅是对沙滩进行补砂处理这一项,就已经让崆峒岛的海岸出现了细沙海浪的“国际范儿”:“今年8月,启动了一期项目建设,包括岸滩补砂整治、码头加固清淤、更新海水淡化系统设备和采购发电机组等四部分。其中,岸滩修复总长约1577.5米。海水淡化设备的更新包括采购设备的更新、增扩蓄水井和设备房的外墙粉刷。发电机设备已经安装就位。”

近期,由烟台市芝罘区海洋与渔业局上报的崆峒岛生态修复二期工程获得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批复,争取到专项资金1800万元,杨亮表示,二期工程将进一步揭开新崆峒岛的神秘面纱:“该工程将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对污水进行生化处理,达到一级排放标准。清理东南侧岸线垃圾并修建护岸,对原有岸线进行保护;对养殖码头南北侧岸滩的养殖垃圾进行清理,拆除废弃的养殖大棚。恢复沙滩原貌,重现碧海蓝天的景象。按照相关规划,崆峒岛将建设中国北方高端休闲旅游度假区目的地和生态旅游度假区,将来打造成为渤海湾的海上明珠。”

烟台长春湖大桥改造工程交工验收 元旦后通车

盘点2013年烟台中心四区热门商圈 国际大牌汇聚

五卒山隧道通车 轸大路渠化工作完成全线贯通

航母式商贸载体 "烟大商圈"成时尚购物聚集地

荆山路与机场路将连接 助力南部新城交通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