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3年烟台东部新区建设加快 迈向"深蓝时代"

胶东在线   2014-01-02 11:46

[摘要] 2013年,烟台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创新持续进行,不断深化。全市在区域发展、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简政放权、群众工作、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不断涌现创新亮点,极大激发了发展的内生动力,释放出源源不断的发展红利。

2013年,烟台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创新持续进行,不断深化。全市在区域发展、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简政放权、群众工作、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不断涌现创新亮点,极大激发了发展的内生动力,释放出源源不断的发展红利。

在上海通用东岳基地北厂总装车间里,一种沿着轨道穿梭的自动化运载车成了车间里最忙碌的装备之一,它将每辆汽车装备所需要的零件准确无误的运送到汽车旁,再由工人直接从运载车上拿取零件,安装即可。上海通用东岳基地北厂总装高级经理王小虎:“就在这个车间里,你会看到没有人员去配送物料,都是自动化的小车在导引,首先它确保了很大的安全性,然后它运行比较稳定,它应用的是电池也比较环保。”

不仅仅是东岳基地,放眼烟台全市,企业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一种趋势。2013年以来,龙口丛林集团瞄准高端铝材,发力高附加值的铝型材深加工领域,通过技术创新自主研发了18条大型铝型材挤压生产线,让这个昔日典型的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变成了绿色产业。龙口丛林集团总工程师高安江:“通过设备的挤压加工大大提高了铝合金产品的附加值,能把15000块钱一吨的铝锭变成6万块钱以上高附加值的车体结构铝合金型材。”

事实上,工业经济的转调升级,一直伴随着烟台这座城市的发展。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8515”培强做大工程,到眼下正在加紧实施的“5510”工程,一路走来,烟台工业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呈现出“众星捧月”式的产业生态。一大批龙头企业“扎推”涌现,汽车、手机、黄金、电脑等众多产业集群交相辉映,形成龙头带动、集群发展、整体跃升的工业发展格局。2013年前十一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48%,分别高于、全省1.8和0.2个百分点;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008.9亿元、利税1230.6亿元、利润932.7亿元,分别增长11.78%、12.02%和11.85%。如今,五大传统产业中,年主营业务收入已有两个超过2000亿元,三个超过1000亿元,全市主营业务过百亿元企业达到16家,万华、南山、张裕等一批骨干企业加速向跨国公司迈进,烟台工业正在新一轮的转调升级中完成新的更大跨越,三次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转调出生机,调整出活力。传统优势产业要更大更强,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要快速崛起。当前,烟台战略性新兴产业“初露峥嵘”,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云计算基地、工业机器人、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等一批优质项目“千帆竞发”。从无到有,再到发展成为一个新的支产业,烟台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五大战略新兴产业,正在走向“规模化”。到2015年,烟台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海洋高技术产业产值将达到5000亿元,成为全市新的支柱产业。

与此同时,2013年我市以东部新区建设为龙头,不断加快迈向“深蓝时代”的步伐:突出新兴、高端、生态特征,在“一极领先、多极崛起”战略格局下,激活东部新区主战场,构筑起“蓝色崛起”崭新平台。目前,金山港区路网、管网建设全面拉开,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海洋经济总部基地、海洋创业服务大厦正在开展地上部分的施工,滨海度假酒店群建设、龙湖滨海生态城开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也正在顺利推进,东部新区正朝着“1至2年起步成势”的目标加快推进,“一极领先、多极崛起”战略格局初步形成。

烟台滑雪再添好去处 海阳林山滑雪场开门纳客

12月烟台城建亮点多 综合体助力各商圈升级

烟台南大街元旦开启治堵模式 数商圈交通难点

福山规划城建"蓝图":新型城镇化演绎"加速跑"

12月烟台城建要闻 商业综合体助力各商圈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