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房贷再收紧 2014年买房策略如何定?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3-12-31 08:28

[摘要] 临近年底,一方面,无论是烟台还是全国,房贷加速收紧趋势明显,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正在寻找新思路,未来楼市调控更趋市场化,但是,限购政策退出仍需时日,然而,开发商都希望抓住最后的销售时机,年底冲量。面对楼市的江湖混战,如何选择好房源?

编者按:临近年底,一方面,无论是烟台还是,房贷加速收紧趋势明显,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正在寻找新思路,未来楼市调控更趋市场化,但是,限购政策退出仍需时日,然而,开发商都希望抓住最后的销售时机,年底冲量。面对楼市的江湖混战,如何选择好房源?欢迎收看房天下今日话题:房贷收紧限购难退2014年买房策略如何定?

12月中国各大银行"停贷潮"蔓延

临近年尾,银行的存贷比考核又近,房贷利率的上调、收紧成为主旋律。在全面分析了中国62个城市的房贷市场数据后,12月以来,在房贷市场上,中国各银行的“停贷潮”蔓延态势达到峰值。

据了解,被调查的62个城市中已有40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的现象,部分城市首套房商贷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较基准利率上浮5%至30%不等;二套房的执行利率上浮10%至40%不等。广州某银行上浮40%,利率高达9.17%,创下了全年纪录。>>>>详细

房贷紧缩升级到

有媒体报道,暂停房贷的现象由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潮”有蔓延之势。经济之声昨晚(13号)采访数据原始发布方、银行以及房地产业内人士发现,房贷市场收紧的情况的确存在,但暂停房贷的银行所占市场份额不高。同时,预计年末房地产市场降温不会持续到明年。数据原始发布方“融360”房贷数据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告诉记者,从范围来看,11月暂停房贷的银行数量比较大。研究员:这次摸底了32个重点城市的近500家银行,结果发现16.75%的银行首套房已经停贷,16.85%的银行二套房已经停贷了。>>>详细

仅2成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有优惠

随着二次“钱荒”的到来,各城市银行贷款总体进一步收紧。实时数据显示,根据对21个城市66家银行调研结果,三成非国有银行停止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二套房停贷比例略高于首套房;从首套房来看,仅剩2成城市还存在贷款利率优惠,而广州、佛山和惠州首套房贷利率甚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10%。

首套房方面,所调研的66家银行中,2013年年末较2013年上半年有65%的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不同程度的收紧,而4%的国有银行基本停止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其余30%的国有银行贷款利率与年初持平。商业银行在首套房贷款上收紧的力度,35%的商业银行停止了个人住房贷款,有50%的商业银行不同程度地调高了贷款利率,仅15%的商业银行仍维持今年上半年的水平,但这些商业银行普遍对贷款人的资信情况要求更为严格,甚至有银行要求贷款人在银行必须办理某些特定业务。

二套房方面,临近年底,16个城市相继出台了收紧调控的政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和南昌等7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均提至7成。>>>详细

今日话题:十一购房擦亮双眼 打好买房逆袭战

今日话题:楼市泡沫或提前刺破 大佬频抛房产

话题:东突西进多盘联动 烟台将迎大房企时代

今日话题:精明房奴必知 九大省贷款利息招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