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牟平2013年度保障性住房分配 40户家庭获资格

齐鲁晚报  2013-12-28 09:57

[摘要] “抓到了,抓到了,呜呜……”26日,牟平区2013年度保障性住房分配现场,126户保障性住房入围家庭通过现场抓阄的方式,最终确定经适房补贴资格40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资格20户。不少抓到阄的市民现场激动地哭了。

“抓到了,抓到了,呜呜……”26日,牟平区2013年度保障性住房分配现场,126户保障性住房入围家庭通过现场抓阄的方式,最终确定经适房补贴资格40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资格20户。不少抓到阄的市民现场激动地哭了。

26日上午,牟平区2013年度保障性住房分配仪式还没开始,前来参加保障性住房分配的市民已经坐在大厅等候了。据了解,前期经过申请、审核等,符合申请经适房补贴条件的有94户,符合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条件的有26户。他们将通过抓阄的方式,从94户经适房补贴申请人中确认40户家庭;从26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家庭中确认14户家庭入围。另外,6户低保家庭,则直接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名额。

与以往按照排名确定保障性住房获得资格的方式不同,这次采用抓阄的方式。这也就意味着,这些有资格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市民最终能不能选到经适房或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得全凭“手气”。

分配仪式现场,94户经适房家庭代表先上台抽取经适房补贴资格抓阄顺序号。工作人员把写有1-40号经适房补贴号码和54个空号的纸条分别放进94个黄色的乒乓球里,然后把乒乓球放进白色透明的箱子里。94户经适房家庭代表根据抓阄顺序号依次上前抓阄。

此次抓阄,抽到1-40号的家庭,将获得经适房补贴资格,而抽到空号的家庭则没有机会领取经适房补贴。“运气不错,没想到抽到了。”按顺序号个上前抓阄的刘文珍拿着写有13号的纸条高兴地说。

第二个上前抓阄的隋女士比较紧张,她从箱子里拿出一个乒乓球后,手一个劲地颤抖,费了很大劲才把乒乓球里的纸条拿出来。展开纸条,39号号码赫然出现,“一共40个号码,抽到39号,真是太激动啦。”隋女士和身边一位市民分享着喜悦。

有人欢喜有人忧,也有不少市民,尽管抓阄顺序号码在前面,但因为抓到了空号,只能与经适房补贴失之交臂。

抓阄确认出40个经适房入围家庭名单后,又进行了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名额的抓阄确认,最后确认了14户入围家庭。另外,再加上6户低保家庭,一共有20户家庭获得廉租房实物配租住房。

新闻延伸

经适房补贴 可得10.74万元

抓阄现场

“儿啊,我终于有房了”

在保障性住房分配现场,记者发现不少五六十岁、甚至更年长的老人在等待抓取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名额。当市民张玉玲抓到后,激动地哭了起来。原来她一直盼望着有个房子住,不给儿子添负担,此次终于能申请到廉租房了,所以很是激动。

张玉玲告诉记者,丈夫在儿子16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她一人把儿子拉扯大,操持儿子结婚、生子。儿子结婚时,东凑西凑终于交了首付,贷款买了一套小面积的房子。如今,张玉玲的孙子都长大了,家里的房子也住不开了。“房子还没还完贷款,也没钱再买房子。儿子一家三口想出去租房子,让我在家里住。”张玉玲说,这不是给孩子添麻烦吗?她想出去租房子儿子也不让。无奈之下,得知有廉租房后,张玉玲从去年开始就“偷偷”申请。“我一直没告诉儿子申请保障房的事,担心申请不到空欢喜一场。”张玉玲说,现在儿子还不知道她申请到了呢。

现场,在大家的鼓励下,张玉玲给儿子打了一个电话。原本情绪稍微缓和的张玉玲,电话里听到儿子的声音后又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道:“儿啊,我终于有房子了,我申请到廉租房了,申请前担心申请不到一直没敢告诉你,我有自己的房子住了……”

最终,张玉玲抓阄选到了山水沁园小区的一套房子。虽然选在了6楼,张玉玲还是觉得很高兴。现场交了租金后,张玉玲打算明天就去领钥匙,看看“新家”缺啥再去添置。

抓到经适房补贴资格的这40户家庭,27日便可到牟平区住建局领取补贴许可证。根据规定,领取补贴许可证的家庭,自发证之日一年内在牟平城区烟威高速公路以南区域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内的新建商品房,政府以每平方米补助1790元、每个购房家庭补助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不足60平方米的按实际购房建筑面积补贴的标准发放补贴资金。也就是说,每户可获得10.74万元的购房补贴,基本够交首付款了。

另外,20户享受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的家庭,现场便与廉租住房产权单位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并交了租金。据了解,实物配租的廉租房为56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一卫精装修楼房,共6层。每月的租金是0.6元/平方米。也就是说,一个家庭一个月只需要交33.6元的租金便可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

烟台某开发商另收煤气\暖气投资费引业主质疑

电梯坠落三人被困 物业呼吁烟台业主文明乘梯

12.27成交:网签38套 12月Top8共成交2168套

烟台楼市本周末7场活动 2项目选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