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空置商品房可转成安置房源 将改造79万余户

山东商报  2013-12-13 08:59

[摘要] 2014年至2017年,全省将再改造棚户区79.79万户,基本完成集中成片、非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为推进棚户区改造,我省昨日再次出台推进措施。其中在安置房源上,考虑将现有空置商品房转换成安置房源,是今后棚改的一项新尝试。同时,我省提出棚户区的拆迁补偿,应参照同一区位的新建商品房市场价评估确定。

2014年至2017年,全省将再改造棚户区79.79万户,基本完成集中成片、非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为推进棚户区改造,我省昨日再次出台推进措施。其中在安置房源上,考虑将现有空置商品房转换成安置房源,是今后棚改的一项新尝试。同时,我省提出棚户区的拆迁补偿,应参照同一区位的新建商品房市场价评估确定。

未来4年改造79.79万户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据了解,2007-2012年,我省将棚户区改造纳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改造各类棚户区48.2万户,近200万棚户区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但目前仍有部分群众居住在环境较差、住房简陋、安全隐患多的棚户区或城中村。

山东省政府要求2014年至2017年,全省改造棚户区79.79万户,基本完成集中成片、非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市、县级政府应加大棚户区改造的资金投入,对商业开发价值低的棚户区改造,政府可直接组织实施。对具备商业开发价值的棚户区改造,政府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充分调动民间资本、企业和棚户区居民的积极性,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山东省政府要求,禁止将因城市道路拓展、历史街区保护、文物修缮等带来的房屋拆迁改造项目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