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城市实时分级名单公布 烟台临沂入新二线

齐鲁网  2013-12-12 09:01

[摘要] 9日,实时一期的《第一财经周刊》封面故事文章公布了中国城市实时分级名单。在这份调查名单中,烟台市意外跻身“新二线”城市。

9日,实时一期的《财经周刊》封面故事文章公布了中国城市实时分级名单。在这份调查名单中,烟台市意外跻身“新二线”城市。

文章开头是这样一段话:“行政级别和GDP并不能恰当反映城市商业魅力和经济增长潜力,《财经周刊》用类似于PageRank(网页排名,记者注)的调查方式结合传统数据对400个中国城市定位排名,以成都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脱颖而出。”

12月9日,本报记者在线付费购买了电子杂志,并找到这篇文章。原来,《财经周刊》历时半年的时间,对中国除传统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之外的3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100个百强县共400个城市进行了详尽的调查,并最终对400个城市进行全新的分级。

在《财经周刊》公布的城市分级名单中,包括我省的青岛、济南在内的15个城市入围“新一线”榜单,而包括我省烟台、威海、潍坊、临沂在内的36个城市则被划分在“新二线”城市之列。

十项指标数据算出排名

从今年3月份开始,《财经周刊》从《财富》500强企业和中国100强企业中抽取了285家大公司进行了走访调查,考察了它们在中国的区域布局和未来的战略重点区域,以及它们对中国城市未来成长性的认识。

与大公司密切相关,还调查了银行、房地产、汽车、奢侈品、零售连锁、酒店等多个领域的140个一线品牌在的城市分布,考察了它们进入的城市数量和开店的数量。

此外,《财经周刊》搜集整理了反映400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消费能力、教育资源和经济活跃程度的数据:2012年GDP规模、居民人均收入、《财富》500强企业落户的数量等。

这样的数据,不难从媒体上获取答案:“2012年,临沂GDP为3012.8亿元,居全省第7位”、“临沂GDP在排44位”、“世界500强麦德龙登陆临沂”……而这些都与临沂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财经周刊》对400个城市进行了“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财富》全球500强进入数量、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排名”等10项指标的单项排名。

在这十个单项排名的基础上,通过公式得出了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排名。基于这个排名,对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的分级。

谎称帮忙买还建房 中介老板诈骗25万获刑七年

有产权的车库算一套房? 看产权证是否为"住宅"

住房公积金贷款可支持棚户区改造 山东将试点

莱阳濯村入选美丽宜居村庄 山东入选

魁玉南路开通 3路刘家线、70路延长至套口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