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至少三家银行停办房贷 较2012年提前一月

齐鲁晚报   2013-12-08 09:48

[摘要] 每年12月中旬开始,各家商业银行就会不同程度地收紧房贷额度,尽可能将这一时期的放贷规模推后到第二年1月份集中发放。但是在钱荒严重的2013年,各家银行在11月份开始就逐步收紧了房贷额度,还有一些银行干脆就暂停了房贷额度的发放。

每年12月中旬开始,各家商业银行就会不同程度地收紧房贷额度,尽可能将这一时期的放贷规模推后到第二年1月份集中发放。但是在钱荒严重的今年,各家银行在11月份开始就逐步收紧了房贷额度,还有一些银行干脆就暂停了房贷额度的发放。

在芝罘区买了一套房的小尹最近很生气,10月份买房的时候,置业经理告诉他,按照往年经验,能在1个月内、赶在房贷收紧之前办出房贷来。但是1个月之后,银行告诉他,今年的房贷额度用完了,只能等明年1月份才能发放下来。这样一算,小尹从申请房贷到拿到额度,需要等两个多月。

烟台一家国有银行个人金融部工作人员透露,以往额度充裕的时候,发放一笔房贷不会超过1个月,但是最近临近年末,各家的房贷额度都不够用了。“商业银行的放贷规模有限,银行年初的时候放贷大手大脚,到了11、12月份,自然额度吃紧。”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中层负责人赵主任口中了解到,今年的钱荒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贷款额度的紧缩。“往年12月份出现的‘停贷潮’,今年整整提前了1个月,而且是真正意义上的停贷,不是像以前那种额度不足、通过私人关系却能拿出贷款的情景。”赵主任有一套房子急着卖,但是买家办不出房贷来,为了将这套房子快些出手,赵主任也动用了私人关系替买家办房贷,但谁知道,虽然身为负责人,还是在本行办理房贷,还是被告知“无钱可放”。

“前些日子,行内剩余的1000多万元贷款额度被总行拿走了,可能是总行的信贷额度也不足,就从地方上拿了。后来,我们得到紧急通知:所有的房贷额度都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发放。”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至少已有两家国有银行和一家股份制银行明确告知了市民,到明年初为止停止房贷业务。其他银行虽然嘴上不明说,但实际上大多数也已基本停止了房贷业务。

定时炸弹藏身烟台小区 老板:一次都没爆炸过

"鬼城说"推高一线房价 三四线城市开发商大赚

装修一年半瓷砖大量脱落 烟台业主遭遇维权难

烟台某小区加盖一层板房 未经审批属违章建筑

2013年近万网友齐聚 烟台房天下看房团震撼港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