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大街地标建筑大钟楼将拆除 打造金融商业区

齐鲁晚报  2013-11-29 08:19

[摘要] 南大街是烟台最繁华的城市地带。这条自东向西横贯烟台主城区的道路两侧,集中了大量的商业广场、写字楼等。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南大街的变迁,就是烟台发展中最精华的脉络缩影。而如果要为南大街找一个地标,老烟台人必然会指向矗立在所城里对面的“大钟楼”。

南大街是烟台最繁华的城市地带。这条自东向西横贯烟台主城区的道路两侧,集中了大量的商业广场、写字楼等。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南大街的变迁,就是烟台发展中最精华的脉络缩影。而如果要为南大街找一个地标,老烟台人必然会指向矗立在所城里对面的“大钟楼”。

大钟楼要拆了 南大街将更繁华

大钟楼,对烟台来说,承载了一段岁月的印记,记录并参与了这里的人们建设家乡的奋斗过程。无论从功能性还是艺术性上来说,大钟楼成为南大街的地标建筑都当之无愧。

大钟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为方便市民看时间,当时的烟台钟表公司在楼顶安装了一个大钟,于是“大钟楼”的名号便叫响了。那时候南大街上能在高度上与大钟楼一较高下的建筑,只有当时的百货大楼(现振华购物中心),所以大钟楼就成了烟台市中心固定不变的一座时间标杆。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钟楼的功能越来越弱。人们渐渐不再需要她的报时声。10月下旬,《碧海大厦以东、南大街以北地块(国际金融中心B区)项目非住宅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出炉,大钟楼片区的改造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不久,一座崭新的金融商业区将在这里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