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胶东在线  2013-11-19 09:03

[摘要] 18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科学技术奖评审情况和推进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意见。

18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科学技术奖评审情况和推进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科技人才是社会的宝贵资源,对做出贡献的科技人才进行奖励,是我市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促进自主创新、推动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要严谨细致地搞好科技奖评审工作,确保评审结果公平公正,激励科研人员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创新创造。

要以更大的力度支持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鼓励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增强区域科技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建立健全有利于科技创新的长效机制,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为科技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建立健全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和组织保障,确保绿色建筑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的原则,着力抓好既有建筑改造,做好新建建筑节能工作,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绿色建筑行动。要全面推进建设领域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工作,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深入开展供热系统改造和供热计量改革,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和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快建筑工业化和住宅产业化步伐,着力提高建筑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减少资源消耗,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