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为什么很多人选择买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能转正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05 09:57

[摘要] 众所 ,小产权房一直是房地产市场一个很敏感的地带。尽管有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一再强调,严禁购买小产权房,但是这种禁令并没有阻止人们购买小产权房的热情或者动力。那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买小产权房?是小产权房能转正吗?本文将在接下来探讨这些问题。

众所 ,小产权房一直是房地产市场一个很敏感的地带。尽管有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一再强调,严禁购买小产权房,但是这种禁令并没有阻止人们购买小产权房的热情或者动力。那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买小产权房?是小产权房能转正吗?本文将在接下来探讨这些问题。

2、近年来,打压小产权房的政策不断,但在实际操作层面,政府基本上没有采取强有力的处罚手段,因此监管缺位致使小产权房迅速蔓延。

3、基层的乡政府、村政府基于利益需要默许推动之下,很多小产权项目打着新农村建设的名义也迅速发展。农村土地是集体所有制,目前流入市场新增的小产权房主要基于集体用地,甚至部分占用耕地。村干部手里掌握着村集体用地的公章,私自卖地很容易,在不用交纳土地出让金和各种税费情况下,小产权房的主导者——村一级或镇一级政府可获超额利益

4、小产权房购买者法不责众的心理,也是助长小产权房快速蔓延不可忽视的客观原因。

5、合作开发商也可按比例分成。由于不用交纳土地出让金和各种税费,小产权房一般也会超过商品房开发所得的。

6、村民除自住房外也获得了房屋开发的分红。

二、小产权房能转正吗?

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已经明确指出,小产权房是违法的。但是对于已经购买或者正准备购买小产权房的人们来说,都在期待小产权房能转正,这样一来,就可以花少钱并且名正言顺了。然而,从近年来政府方面的举动和表态看,目前小产权房转正是不可能的。

1、小产权房是违法的,有明确的法律依据,小产权房盛行是在挑战现行法律尊严。《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三条明确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农村宅基地属于集体所有,村民对宅基地只享有使用权,其兴建的房屋只能在集体成员内部流转,而无权卖给城市居民。《宪法》第十条规定,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属于集体所有。换言之,城市居民也无权购买集体所有制土地上的建筑,何况集体所有制土地上的建筑不是商品房,即便购买也无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等合法手续。此外,《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也明确了这一点。

2、小产权房挑战耕地底线。在利益驱动下,一些村级集体组织和乡镇政府,不惜占用大好耕地兴建小产权房,已是公开秘密,并大肆蔓延。如不严肃清理和取缔,会危及18亿亩耕地底线。

3、一旦容忍小产权房合法存在,容易导致权势人群到农村圈地、圈房,使农民陷入困境。有调查显示,购买小产权房的人多是在城里有房有车的“有钱、有闲人”。一旦将小产权房合法化,受益的必然是富人阶层。农民表面上能获取少量收入,一旦房屋和土地卖完,在没有一技之长的前提下,容易坐吃山空。

针对上述所存在的事实和原因,在面对小产权房这个问题上,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小产权房是一个模糊的、不准确的概念,实质是违法建筑无产权,它不仅违反土地管理法律,违反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法律,也是违反相关政策的。因此,小产权房转正在目前是无法实现的。

以上便是关于为什么很多人选择买小产权房以及小产权房能否转正的相关介绍。小产权房之所以盛行尤其客观条件也有其主观因素。而在目前来看,小产权房转正是不可能的。所以,要提醒广大购房者注意的是,不要对小产权房转正有所幻想,如果不想以后出现麻烦,并使自己权益受损,建议不要购买小产权房。

好户型是有标准的 教你买房怎么分辨好坏户型

小产权房的特点是什么 小产权房能不能购买?

住房公积金账号是什么?如何查询住房公积金?

小别墅建筑外观效果图 农村二层别墅图片连连看

家居布置知识 一些必须要注意的让你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