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莱阳打造丁字湾度假区 系“国家战略”用海区域

胶东在线   2013-10-30 08:25

[摘要] 在美丽的五龙河畔,有一个风景优美宜人的村庄叫做濯村。2012年该村实现集体收入12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3000元,先后荣获国家级“文明村镇”、“中国地方‘三农’工作先进集体”。

在美丽的五龙河畔,有一个风景优美宜人的村庄叫做濯村。2012年该村实现集体收入12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3000元,先后荣获“文明村镇”、“中国地方‘三农’工作先进集体”。

为了增加集体收入,濯村通过依法流转土地承包权,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并引进农业外资,对全村近8000亩土地统一对外租赁,建起了大梨、苗木、花卉、生态园等六大果品园林基地,使濯村成为山东省规模、科技含量、经济效益的农村外向型生产基地。

为了打造宜居环境,濯村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硬化道路36公里,绿化美化空地45亩,安装路灯1200余盏,并建成了6万平方米的文化中心。

除此之外,濯村发挥特色旅游示范点的优势,充分整合300亩苗木基地、60万株蝴蝶兰花卉基地,发展“农家乐”旅游,以投资5000万元沧浪养生植物园建成为契机,打造集观光、休闲、养生、科普为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区。

濯村的建设只是莱阳生态文明建设的冰山一角,近年来,莱阳确定“两区两带、一廊贯穿、通山达海”的空间战略发展布局,形成具有莱阳特色的生态绿色长廊,打造滨河生态城市,使莱阳更好地融入半岛蓝色经济区。

2012年以来,莱阳重点打造的是丁字湾旅游度假区,该区域是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9个集中集约用海区域之一,也是莱阳的“三大战略板块”之一。莱阳计划投资380亿元,经过5--10年的努力,将扩展范围为70平方公里的丁字湾旅游度假区建设成为莱阳城市副中心、蓝色经济先行区、高端服务新亮点和旅游度假新天地。

【均价6800元/平】【再享5000抵3万】【莱山核心区性价比】金地格林世界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4#全明星楼王85平阳光两居,100平通透三居现已公开。房天下电商团购优惠升级,交5000抵3万,优惠名额分秒递减!房天下电商看房直通车,上午10:00下午14:00佳世客东门金地格林世界展位整点发车,抢座热线:400-890-0000转34567点击进入金地格林世界旗舰店报名

烟台文化旅游融合 打造山海仙境葡萄酒城名片

烟台年底将全面步入智能道路交通管理服务时代

芝罘某小区墙斜窗坏 以不通水电逼缴多项费用

山东打造“仙境海岸”旅游项目 欲盘活闲置房产

5万装70平两室两厅 80后小女生的甜蜜香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