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各家银行全面收紧房贷 未来利率或将上浮

齐鲁晚报   2013-10-06 08:49

[摘要] 近期,包括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在内的烟台市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房贷利率回归基准,自此,烟台市银行业房贷利率全面恢复基准水平,9折利率鲜见。

近期,包括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在内的烟台市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房贷利率回归基准,自此,烟台市银行业房贷利率全面恢复基准水平,9折利率鲜见。

从今年八九月份开始,几大国有商业银行就陆续开始对房贷投放进行了控制。“在房贷方面,有一些银行设立申请门槛,规定几百万以上的大客户才能办理打折房贷,也有一些银行直接将房贷利率上调到了基准水平。”从业内人士口中记者了解到,进入下半年以来,因为银行信贷额度吃紧,所以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开始紧缩房贷额度。

而国有行紧缩了额度之后,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慢慢地跟上了步伐,从一开始宣称还能在房贷上打9折到最近也跟着提高了利率。“来我们银行办理房贷的市民多了,特别是国有商业银行把信贷额度紧缩之后,很多市民跑到我们这里来办房贷,额度就一下子吃紧了。”

记者了解,去年一年的房贷新增额度为1.2万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就达到了1.35万亿,最近几个月经历了钱荒之后,银行资金量吃紧。一方面是购房者的热情增加,另一方面是银行没钱可贷。

“未来房贷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在北上广等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到了基准利率的1.1倍或者1.2倍,以往每年到了11月底或者12月初才会出现的房贷荒今年提前到来。“未来还会愈演愈烈,现在就没了额度,到了年底银行更不愿意贷款了,因为12月份的贷款要等到第2年才能产生效益。”

记者了解到,现在房贷额度吃紧也跟商业银行自身有关系。“监管部门对房贷监管得很严,利率不能上浮很高,所以要是把这笔原来要投放到房贷市场上的资金转投到消费贷款、商业贷款上,会产生更大的。”

算笔账:从9折到基准利率需多还7%的房贷

从9折利率到基准利率,市民需要多还多少房贷呢?通过房贷计算公式记者得出了结果。

以借款30万元,30年还清为例。按照等额还款方式分360期还清,如果按照6.55%的基准利率来算,每期还款为1906元,本息到期共计68.6万元,如果按照5.895%的9折利率来算,每月需还1778元,本息共计64万元。相比9折利率,用基准利率要多还7%左右的房贷。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家银行除了调高房贷利率之外,申请房贷的放款期限也延长了一些。据了解,以往1个周到半月可以拿到的房贷款,现在基本都要等到半月乃至1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虽然受制于银行额度有限这一原因,但是市民也应该在申请房贷的时候先问清楚需要带什么证件和证明,限度缩短申办时间。”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说道。

【温馨提示】9月房天下携手金地格林世界强强联合,电商风暴来袭,钜惠港城,4号湖景小高层仅此一栋,85平阳光两居,100平通透三居,强势加推!2013入主金地格林世界,抄底价入住莱山中央生活区!抢住热线:400-890-0000转34567 点击进入金地格林世界旗舰店报名

芝罘通世路雨污分流工程 国庆节期间开工建设

烟台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区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芝罘区体育场改造已基本结束 预计10天内交工

芝罘某小区屋顶漏雨 男子为修缮不慎11楼坠亡

烟台热力九日开始收取暖气费 缴费网点一览表

三季度烟台楼市分析:房价稳涨8月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