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商铺投资市场火爆 成熟商圈铺位最抢手

齐鲁晚报   2013-09-05 08:22

[摘要] 不论是在一手市场还是二手市场,投资住宅、商铺、写字楼等,都比比皆是。众多投资者青睐商用房地产的主要原因是其长期、稳定的租金收入。随着商铺市场的回温,投资商铺愈发成为众多投资者投资的首选渠道。投资什么商铺,怎样获得更好的收益?成为了投资者考虑的首要问题。

不论是在一手市场还是二手市场,投资住宅、商铺、写字楼等,都比比皆是。众多投资者青睐商用房地产的主要原因是其长期、稳定的租金收入。随着商铺市场的回温,投资商铺愈发成为众多投资者投资的渠道。投资什么商铺,怎样获得更好的?成为了投资者考虑的首要问题。业内人士指出商铺前期投资和后期物业投入都比较大,并且需要一段时间的市场培育期,购买商铺要量力而行,慎而重之。

调查:成熟片区商铺很抢手

记者了解到,虽然烟台成熟商圈的铺位几乎没有增多,但最近随着万达、中粮以及红星美凯龙等项目的商铺入市,烟台的商铺投资客多了一些新选择。售价在10000-50000元/平方米不等。

据成交数据统计,近期客户租用的商铺面积大多集中在60-160平方米之间,租用商家以小本经营为主,在选择铺位的时候会尤其关注入住率较高、综合素质较佳楼盘附近的铺位。

据了解,烟台目前商铺市场还有个特点,就是商业项目的商铺不卖或者只是出售小份额的商铺。如大道商铺,是采用只租不卖的方式,发展商从做好经营的角度考虑,对商业发展也是有利的,但同时也造成了目前烟台商铺可选择性不多的局面。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市民青睐商业地产不仅仅是考虑其投资,空间以及抗通胀能力。投资渠道过窄,闲余资金流向单一也是原因之一,住宅市场暂时受限、股市低迷;银行利息不被看好;投资黄金、买保险、做生意更是充满风险,作为投资者,当然会选择一个最熟悉、最保险、最稳定的投资渠道,毋庸置疑地,商业地产就成为他们的。

分析:新一代综合体受热捧

记者调查发现,新一代商业综合体以及成熟社区商铺受到消费者热捧。

烟台不少地段的商圈相对成熟,如果铺位价格适中,相比芝罘区更有优势,投资客当然更倾向去那买铺,至少不用花力气培育商圈,承担的运营风险也会小一点。烟台大学周围的商铺抢手程度绝不亚于芝罘区。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烟台商铺租赁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商家出于经营成本考虑对租金的承受度有限,因此近期租赁市场成交的商铺租值基本与市场价持平,租金走势保持稳定。烟台一些成熟楼盘附近的铺位,租金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受商家关注度也较高。

山东济南出台房屋征收补偿新规 以政府为主体

济南公积金贷款额度个人为25万

"馨视角":金九银十烟台开发商打什么牌?优惠涨价各执一词

8月楼市华丽逆袭 成交4545套创新高

共同买房协议书范本及注意事项

融创7.3万/平北京夺地王 未来售价或15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