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白石区片改造 保留白石遗址建配现代化小区

胶东在线  2013-09-04 08:37

[摘要] 白石区片改造正式启动,一期房屋征收已于上月全面展开。在白石区片改造中,将保留白石遗址、大世界等区域,建配套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住宅小区。

白石区片改造正式启动,一期房屋征收已于上月全面展开。在白石区片改造中,将保留白石遗址、大世界等区域,建配套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住宅小区。

基础设施落后居住条件恶劣 要求改造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白石区片始建是烟台市的居民楼房集中区,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当时算是比较高档的居民区。如今,这里的居住条件比起新兴的现代化居民小区差距太大。

记者了解到,白石区片的多数房屋已经破旧不堪,室内阴暗潮湿,夏天雨季经常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区片内大约有20%的房屋属于危房,存在地面塌陷、墙体开裂、墙皮脱落现象,电线、管线、管道老化严重,难以进行局部改造,安全隐患很大,特别是处泄洪沟底的一些厢房楼,阴暗潮湿,楼体已经下沉严重。

此外,白石区片的基础设施配套落后,近一半的居民冬天供不上暖气,只能靠生炉子取暖,将近30%的居民室内没有卫生间,居民生活极为不便。街居内部道路狭窄,没有公共停车场,道路通行条件差,甚至部分区域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都难以进入。

白石的现状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要求改造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9100余户居民涉及搬迁 白石遗址大世界等区域保留

白石区片改造项目是市中心区旧城改造史上规模、拆迁量、情况最复杂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白石区片东至青年南路,西至警备区军械所,北至白石路,南至现状山体,现有住宅9457户、非住宅155户。区域内白石遗址、大世界和白石新城为保留区域。

根据规划方案,一期改造范围东至青年南路,南至现状山体,西至警备区军械所,北至新石路,分为E、G、H三个地块。其中,E地块为安置房建设地块,现为新石路小学及空地;G地块现有住户2029户;H地块现有住户608户。

白石区片改造工作之前经历了多年的筹措、论证和推进,其过程一波三折。去年,市委市政府决定采取“政府融资平台筹资、政府自行组织实施”的政府主导改造模式,包括从项目融资、房屋征收到安置房建设,整个过程完全由政府来负责运作。这是《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颁布实施后,烟台个由政府主导征收并主导建设的旧城改造项目,政府将全部的利益都让给了老百姓。

目前,用于建设安置房的E地块已基本具备开工建设条件。近期已经全面启动征收工作。为扩大安置房的建设面积,满足更多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根据规划,新石路小学计划将搬迁至新石南路以南,原址用于建设安置房。新石路小学新址在原址东南侧200米处,不会影响附近孩子的入学。新校将高标准建设,大大提升办学条件。

E地块南侧的金璜顶将进行整修,对山体进行护坡处理和景观设计,铺设甬路,建设休闲广场,方便居民登山健身,打造成小区的天然氧吧和居民健身的理想场所,成为居民的“后花园”。

随着白石区片的改造,区片内的白石路、新石南璐等道路计划进行拓宽改造,其中白石路将打造成芝罘区另一条西出口主干道,缓解只楚路、红旗路等东西干道的交通压力,拉动周边区域的发展。

辛安河主题文化公园开工 2014年底完工免费开放

蓬莱积极筹建“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烟台2014年动工三条高速公路 建设里程约158公里

轸大路修建计划:到9月份全部完工通车

世界500强企业进驻烟台 新世界百货12月将营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