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贷逾期还款罚息利率标准 具体利息怎么计算?

易贷网   2013-08-21 10:37

[摘要] 购房者申请贷款后,如果没按时足额缴纳贷款本息,不但会给自己的信用留下不良记录,银行还会对其进行罚息,那么具体的罚息标准是怎样的呢?

购房者申请贷款后,如果没按时足额缴纳贷款本息,不但会给自己的信用留下不良记录,银行还会对其进行罚息,那么具体的罚息标准是怎样的呢?

从目前情况来看,各银行的罚息标准均不一致,比如工行的规定是,在扣款日当天借款人的账户余额不足以贷款本息,还款期间将放宽10个自然日的期限,这段时间内只计收利息;但是如果超过十个自然日仍没有足额还款,那么还款金额的利率将按照贷款合同中规定的利率上浮30%到50%计算。建行的规定是,借款人若还款,还款金额将按照50%或100%上浮利率罚息。中行的规定是,如果是2005年3月15日前办理的贷款,罚息是余额的万分之二点一,2005年之后办理的是合同利率上浮50%。招行的规定是,还款金额的利率将在原利率上上浮50%。

那么,利息具体该如何算呢?我们以工行为例,假设客户的贷款利率为6.55%,而他该期应还3000元,但是15天,那么他的还款利率就为6.55%*(1+30%)(按罚息标准计算)=8.515%,他的罚息金额大约为11元。

实时二手房交易税费明细表

小别墅建筑外观效果图 农村二层别墅图片连连看

高层住宅楼层 高层住宅学

购房指南:二手房贷款买房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五年内房屋过户费怎么算

烟台落户不受面积限制 有房产证和土地证可迁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