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宋都股份定增投商品住宅 房企再融资全面开闸

——房地产再融资不限棚户区 宋都股份拟募15亿投商品房

上海证券报  2013-08-06 21:44

宋都股份(600077)宣布拟以4.8元底价定增,募资不超过15亿元,投向两个商品住宅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这两个项目均为小户型,90平米以下房型占比分别为89%和99%。公司停牌前股价4.75元。同日,招商地产(000024,股吧)宣布因筹划增发事项停牌。

点评:宋都股份的再融资项目没有再局限于“棚户区”或“保障房”,而是普通商品房住宅开发,意味着房企再融资经过3年休克后全面开闸。7月底的政治局会议已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机构认为再融资开闸有助于房企降低对银行贷款和信托融资的依赖,实现低成本获得资金。预计房地产板块将受此消息提振。

相关阅读:又一房企再融资方案出炉宋都股份拟募15亿投商品房项目

继新湖中宝(600208,股吧)之后,又一房企宋都股份(600077,股吧)的再融资方案出炉,公司拟募资15亿元投向刚性需求的商品住房项目建设。

增发预案显示,宋都股份拟以4.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13亿股,募集15亿元资金,将投向南京南郡国际花园项目、杭州东郡国际三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前两个项目分别投入8.49亿元和3.85亿元。

此前,新湖中宝55亿元募资用于棚户区改造项目,当时方案公布后,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监管层对房企再融资开闸的条件中,是否有保障房开发项目是一个重要审核依据。但宋都股份的此次募资预案显示,其15亿元融资主要指向刚性需求的商品住房项目建设。

预案显示,南京南郡国际花园项目和杭州东郡国际三期项目均为刚性需求的商品住房项目。其中,南京南郡国际花园项目销售对象以20~35岁年轻人为主,主要针对首次购房需求。该项目90平方米以下住宅套数占比92.80%;90平方米以下住宅面积占比88.84%;杭州东郡国际三期项目90平方米以下住宅套数占比99.47%,90平方米以下住宅面积占比99.65%。

实际上,在抑制房地产投机性需求的同时,国家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也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指出,要求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各地区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要建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快速通道,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尽快形成有效供应。

从项目的进度而言,宋都股份上述项目似乎专门为此次融资所备。南京南郡国际花园项目是7月3日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而杭州东郡国际三期项目,是宋都股份今年5月与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签订《杭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进入7月份后,在房企再融资开闸愈发明朗的背景下,包括宋都股份、金丰投资(600606,股吧)、新湖中宝、迪马股份(600565,股吧)、中弘股份(000979,股吧)、荣丰控股(000668,股吧)等房企,相继因“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停牌。如今,随着部分相关房企融资预案的公布,此次房企再融资开闸的底线料将愈发清晰。(证券时报网)

7月烟台楼盘报价7033元/平创14个月来纪录

7月烟台总成交2923套 淡季成交萎靡

7月烟台39场楼盘活动 16项目17次开盘加推

0元起买房不是梦 房天下拍助您低价买好房

外地网友"0元游"烟台 异地置业报销3000元

八月看房团惠动港城 优质20盘夏日大放价

7月烟台城建精彩看点

中铁逸都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