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子实际面积有哪些 哪些项目不计入商品房的建筑面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23 11:11

[摘要] 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前,要弄清房屋销售面积有哪些,把销售面积明确约定在合同里,弄清哪些项目不计入商品房的建筑面积,在验房收房时据理力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前,要弄清房屋销售面积有哪些,把销售面积明确约定在合同里,弄清哪些项目不计入商品房的建筑面积,在验房收房时据理力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一、房屋面积怎么计算?

房屋面积也就是一套房子的建筑面积包含三部分:

(一)套内使用面积包括:

(二)套内墙体面积包括:

(三)阳台建筑面积:

二、哪些项目不计入商品房的建筑面积?

(一)不计算在商品房建筑面积的项目包括:

1、层高在2.2米以下的房屋,净高在2.05米以下的地下室和半地下室。

2、突出房屋墙面的构件、配件、艺术装饰、垛、挑沿、半圆柱、勒脚、台阶等。

3、房屋之间无上盖的架空通道。

4、无柱雨篷。

5、建筑物内的操作平台、上料平台及利用建筑物的空间安置箱、罐的平台。

6、骑楼、过街楼的用做街巷通行的部分,以及房屋底层用做街巷通行的部分。

7、房屋的天面、挑台、天面上花园、泳池。

8、消防、检修等用途的室外爬梯。

9、构筑物,如独立烟囱、烟道、水塔、储油(水)池。

(二)计算面积时的注意事项:

1、要警惕图纸变更,例如车棚被开发商租出去就不应该计入公摊面积。

2、注意层高缩水,例如把建筑改为复式使房屋高度缩水。

3、公摊面积陷阱,例如开发商将不应公摊的部分纳入公摊面积。

通过上面的问题我们可以看出,房屋买卖中面积问题还是比较复杂的,在这里提醒购房者要搞清楚各种面积的概念,把面积明确在合同里,如果有困难可以请律师协助约定,不要轻信图纸比例,把重要的尺寸全部写进合同。了解公摊面积的计算方法,还可以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复验,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卧室最重要 床位摆放13禁忌不得不防(图)

烟台荣膺八月份中国城市避暑旅游胜地

芝罘中小学划片拟8月10日公布 与去年相近

7000元买烟台市中心房源 芝罘13热盘报价

强降雨再袭山东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