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对离婚夫妇两对是假的 二套房和拆迁多分房是主因

齐鲁晚报   2013-07-12 08:53

[摘要] 记者近日从省城各区婚姻登记部门了解到,近期假离婚的仍然不少,在有的区有时假离婚者能占到一天离婚登记总数的三分之二。相关工作人员推测,这些“假离婚”的多是为了房产,尤其是规避二套房风险。

近日,记者从省城各区婚姻登记部门了解到,近期假离婚的仍然不少,在有的区有时假离婚者能占到一天离婚登记总数的三分之二。相关工作人员推测,这些“假离婚”的多是为了房产,尤其是规避二套房风险。

市民陈先生最近陷入了纠结。他在济南工作,原本和爱人两地分居,近期爱人来到济南两口子团聚,买房便提上了议程。陈先生他们在老家泰安有一处住宅,如果在济南再买房就算二套房,购房首付比例要六成,这对收入一般的陈先生来说压力很大。正在他苦恼时,有朋友给他出了个“馊主意”,让他和爱人先假离婚,用老婆的名义买完房后再登记,这样就能规避二套房贷款政策。“虽然是个办法,但不想走这一步,有过一次离婚的记录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陈先生感叹说。

记者来到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只见当天来办理手续的人并不多,也没有排队。在离婚登记处办公台前,许久才过来一对人。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介绍,近期来办理离婚登记的人数没有明显变化,和平时差不多,一天十几对。不过假离婚的从二套房政策实施以来一直有,近期也不少,“一般十个当中能占两个。”

别的一些区也存在类似的情况。历城区婚姻登记处近一个月来,平均每天办理离婚登记10对左右,和平时持平。高新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近期办理离婚登记的人数比平时有所增长,有时一天能办理四五对,平时也就一两对。“近期来办离婚手续的以40岁左右的中年夫妻为主,听说辖区内有村里片区拆迁,有的人应该是为了多分房来假离婚。”

据天桥区婚姻登记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对比6月和上个月的离婚登记数据发现,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看不出明显增长或降低的趋势。“和平时差不多,多的时候一天有十四五对,少的时候一天五六对。”

这位工作人员分析:“不过,现在还是能看出来有许多是假离婚的,假离婚的有时能占到一天离婚登记人数的三分之二。”这些假离婚的,大多是为了房产、规避二套房风险,从今年3月二套房政策出来以后就是这样了,“明知他们是作假,可目前没有规范,市民做出离婚登记申请,而且带好了资料、具备条件也只得给他们办理。”

直涨3000元 2013上半年烟台房价涨幅10

山大教授曝楼市真相 准确预言未来房价的走向

12国家房价收入比大PK 美国最超前印度最悲惨

世界最长海底隧道将定稿 烟台到大连仅40

牛刀:中国房价要跌80% 中国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