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东部新区建设推进会举行 举全市之力推进

胶东在线  2013-07-07 08:50

[摘要] 7月6日上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快东部新区建设推进会,调度东部新区前段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步的推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大力度,推动东部新区快速突破、快树形象。市委书记张江汀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良主持会议。

7月6日上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快东部新区建设推进会,调度东部新区前段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步的推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大力度,推动东部新区快速突破、快树形象。市委书记张江汀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良主持会议。

张江汀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建设东部新区是市委、市政府适应新的形势和发展要求,作出的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战略决策。回顾烟台改革开放30年历程,我们抓住先行开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其中一个的收获是打造起烟台开发区,昂起了引领全市发展的龙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蓝色经济区建设是我们面临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能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关键看东部新区。东部新区建设成败与否,事关烟台在全省、的地位和形象,事关烟台能否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继续领先、走在前面。全市上下都要掂出东部新区的分量,真正从战略全局的高度、长远发展的角度,关心、支持和服务新区建设。东部新区是全市的新区,要把新区建设当做全市的事情看待,把一切优质资源、精干力量向新区倾斜、向新区投放,举全市之力推动东部新区加快崛起。建设速度是新区发展的命脉所系,要充分看到省内其它三区竞相发展的激烈态势,只争朝夕、快马加鞭,加快调整完善规划,为新区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和盈利空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掀起金山港区域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推动大项目、好项目集中向新区落户。

张江汀指出,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效率。体制机制是新区发展的动力之源,一定要大胆创新、敢闯敢试。要加快完善政策措施,抓紧出台支持东部新区发展的意见,围绕政策引导、要素保障、部门支持、责任落实、督查考核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在部门和区、区和区之间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工作积极性。要千方百计提高效率,对审批事项进行精简、审批期限进行压缩、审批流程进行再造,程度地简化、提速;市直相关部门都要靠前服务、延伸服务,特事特办、特事快办,从我办起、办就办好。要着力强化要素支撑,把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资金纳入全市“大盘子”,用地指标要及时供应,切实做到统筹安排、重点倾斜、优先保障。

张江汀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明纪律。东部新区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和牟平区,都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全力干好自己的工作。对东部新区的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组织部门要经常深入东部新区,在建设一线考察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惩戒干部。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齐心协力把东部新区建设好,推动东部新区在市内“一极领先、多极崛起”战略中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在省内四区中后来居上、走在前面。

王良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压、加力、加责、加快,举全市之力推进东部新区开发建设。要破除难题、高点定位,克服“慢、拖、顶、推”等问题,在思想上深度反思、根源上深入剖析、行动上迅速整改,别人能办成的事情我们必须办成,遇到的困难要千方百计解决。要进一步提速增效、减少审批,工作重心向东部新区倾斜,喊出的口号要付诸行动,纸面上的规划要落到实处。要着眼长远,制定优惠政策,吸引退城进园的企业到东部新区落户发展。要发挥银行、融资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作用,广泛吸纳资金支持东部新区建设。要对东部新区项目进行深入策划研究,利用好土地资源,推动新区建设收支平衡、滚动发展。要通过考核,充分调动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对东部新区的宣传力度,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推介,吸引各方关注,形成关心、支持、参与新区建设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级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烟台至深圳临客3日首次开行 硬卧价格仅400多

6月烟台城建精彩看点 建高楼336米

开发区添蓝色名片 180万平科技新城2017年竣工

烟乳线公路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13年10月将通车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10座隧道已贯通8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