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经济适用房转让的条件 经济适用房转让登记需要的材料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03 09:53

[摘要] 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为了确保居民的基本居住权而提供的公共产品,有着相对低廉的房价,是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重要选择。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严格,同样的其转让也有条件的限制。那么经济适用房转让的条件是什么呢?为保障交易的顺利进行,经济适用房转让登记需要的材料有哪些呢?

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为了确保居民的基本居住权而提供的公共产品,有着相对低廉的房价,是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重要选择。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严格,同样的其转让也有条件的限制。那么经济适用房转让的条件是什么呢?为保障交易的顺利进行,经济适用房转让登记需要的材料有哪些呢?

一、经济适用房转让的条件

按《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第26条规定,已购经济适用住房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证一定年限后,方可按市场价上市出售。另按《武汉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不得上市交易,购房人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的,由市国土房产部门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购房人上市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应当按照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比例交纳土地等相关价款,市国土房产部门可以优先回购;购房人也可以在交纳土地等价款后,取得完全产权。个人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在取得完全产权前,不得用于出租经营。

二、经济适用房转让登记需要的材料

经济适用房的转让登记包括新建的经济适用房转让登记和已购的经济适用房转让登记。分别都需要以下的材料:

(一)新建经济适用住房买卖登记条件:开发项目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划拨用地);

1、房屋买卖合同(原件,核验两本加贴印花税的合同);2005年3月15日以后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的,提交网上签订的预售合同;2006年1月1日后签订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的,提交网上签订的现房买卖合同;

2、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审核表(2001年5月1日以后签订购房合同的);

3、房屋登记表、分户平面图二份(原件);

4、契税完税或减免税凭证;

5、专项维修资金专用收据(1999年1月1日以后签订购房合同的);

6、超标部分补交综合地价款的收据(土地部门收取);

7、签订预售合同的,买卖双方关于房号、房屋实测面积、房价结算的确认书(原件)。

(二)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买卖(含按经济适用住房管理的房屋)

1、原房屋所有权证(原件);

2、房屋买卖合同(原件);

3、契税完税或减免税凭证;

4、原房屋所有权证所附房屋登记表、房产(分户)平面图二份(房屋所有权人栏空白);

5、补交综合地价款证明;按经济适用住房管理的房屋,补交土地出让金证明;

6、外国人、港澳台同胞、境外法人和其他组织购买房屋的,提交北京市涉外项目国家安全审查批准文件;已经批复的房屋再出售的,不再提交;

7、已购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不足五年出售的,还需提交买房人的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审核表;超标部分补交综合地价款证明(买房人购买的经济适用房面积超标的)。

以上是对“经济适用房转让的条件”,“经济适用房转让登记需要的材料”的介绍。经济适用房以其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越来越吸引购房者的关注。作为国家的一种保障性住房,其申请或是转让都有严格限制,如果你有购买或转让经济适用房的问题,建议咨询房产的专业律师,参考律师的意见,购买安全放心的保障房,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烟台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50强房企上半年销售额直逼7000亿元 同比大涨逾两成

十大房价最贵城市中国占7个 土地财政是主因

福山客运班车停运 相关部门将尽快开通公交车

绿化带围堵泄洪渠 烟台某村疑因地价低排挤承租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