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烟台房租普涨 为省钱不少毕业生租宿舍

蓝色快报  2013-06-14 08:50

[摘要] 进入6月,港城各大高校毕业生临近离校,不少毕业生刚克服了“就业难”却又要面临“找房难”。据了解 ,因需求骤增高校周边房源紧张,刺激租房价格上涨,高校周边的一居室、两居室户型房租普遍涨了百元左右。为省钱,有的毕业生计划做校园“留守族”,通过租宿舍床位解决找房难、租金高等问题。

“这还没正式工作呢,小半年的工资就拿出去了。”6月13日,大四学生张笑非掏出7000元交了一年房租,尽管只是合租,但掏出的钱就预支了小半年的工资。进入6月,港城各大高校毕业生临近离校,不少毕业生刚克服了“就业难”却又要面临“找房难”。据了解 ,因需求骤增高校周边房源紧张,刺激租房价格上涨,高校周边的一居室、两居室户型房租普遍涨了百元左右。为省钱,有的毕业生计划做校园“留守族”,通过租宿舍床位解决找房难、租金高等问题。

租房热 租房广告满校园,毕业学生忙找房

“木地板、衣柜、电脑桌、热水器”、“主卧双人床,全石墙,独立卫生间”……6月13日,记者在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驻烟高校内看到,不少宣传栏上都贴满租房广告单,甚至有的垃圾桶和行道树上也贴着。

临近毕业,很多大四学生开始关注起租房信息。采访中,有的学生表示,虽然工作单位离学校远,但刚毕业更愿意住在校园周边。“在这生活了四年,环境熟生活也方便,想在学校附近找。”吃完散伙饭,烟台大学大四学生张腾就忙着找起房子来,每天除了在网上找,就是看学校公告栏上的小广告。

“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准备留在烟台继续考研究生和公务员,马上离校了,得提前把房子定下来。”山东工商学院大四学生刘佩说。

价格涨 房租成百往上涨,便宜房子早租完

记者采访发现,随着大批毕业生涌入租房市场,房源供求出现一定的紧张情况。据莱山区清泉寨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李雨泽介绍,5月底开始,大学生找房就占了他们业务量的九成,“学生比较看重价格,一般毕业就工作的选择两居室、三居室的较多,邻近公交站点的两居室、三居室比较紧缺,房租每个月比以前上涨了300元左右。普通的位置,平均一套房一个月涨了100元左右。”

“找工作难,找房子也难,毕业了干啥都不容易。”山东工商学院大四学生郭宏顺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计划毕业后继续留烟台考研,但找了大半个月也没找到合适的,“为了考试,就想找个安静点的,环境好一点的地方,但这种房子每个月租金都在500元以上,稍微便宜点的早在4月底就被预订了。”

找房难 为省钱毕业生愿意“留守”学校宿舍

6月13日,记者登录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的论坛发现,很多学生贴出求租信息,其中大部分都想租住学生宿舍。准备在学校租住的张静说,“一般大三、大四的学生有实习外出或者搬出去住的,就把床位租出来了,每个月不到200元就能住,比外边租房便宜多了。”

“我同学租的一个隔间,一套房子被隔成了7个房间,她租了的,7平方米,只有床和桌子,每个月250元,结果上厕所、洗漱都不方便,而且还不隔音。住学校宿舍环境好,还可以在食堂吃饭,比较划算。”烟台大学的陈晓梅原打算合租,但考虑到与陌生人合租有诸多不便就选择了在学校住。记者采访中发现,像陈晓梅这样的校园“留守族”多是看重学校环境好、租金便宜。

相关提示 学生租房要警惕“二房东”

“很多大学生喜欢到网上找房子 ,但不能轻信网上发的图片和信息,一定要到现场看房,并且要警惕二房东。”美联房产二手房中介左薇提醒说,现在网络上的租房信息鱼龙混杂,租房除了要实地考察外还得签订好租房合同,协商好水电费等费用问题以及房屋设施的责任风险问题。

“还要看下房东的房产证,以防遇到二房东。”左薇介绍,现在出现有的冒充房东将房屋转租的“二房东欺诈”情况。在签订合同时要认真查看房产证、房主身份证等信息,同时和他人合租时也签订合租协议,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6月第1周成交944套 上半年迎收官战

烟台节假日活动多 楼盘品鉴示范区开放一样都不少

清泉学校拆迁再起风波 八百学生收到解散通知

亚沙水生植物园即将建成 烟台休闲度假再添新

6.13烟台Top8楼盘成交24套 六月网签持续低迷

楼市成交向好大势未改 一线楼市房价仍存在上涨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