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户口迁移如何申请? 联名买房异地买房各有不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13 14:01

[摘要] 户口迁移,应遵循人户一致和居住地登记的原则。公民迁移,除在本户口管辖区内移居,只作住址变动登记,不作迁出、迁入登记外,凡是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的,均可办理迁出、迁入登记。

编者按:户口迁移,应遵循人户一致和居住地登记的原则。公民迁移,除在本户口管辖区内移居,只作住址变动登记,不作迁出、迁入登记外,凡是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的,均可办理迁出、迁入登记。公民因各种原因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应持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与迁移事由相关的证明。凡在本市购买房屋者须在所在派出所办理购房入户。凡五县二区以外符合夫妻投靠来市入户条件的本市居民的配偶,户口在外地且无正式工作的,可申请来市随夫(或妻)入户。购房户口迁移如何申请,您知道吗?

关于联名买房户口迁移问题

案例:我和哥哥在南岸区五公里合买了一套房子,建筑面积80多一点,没有达到90平方米。哥哥的户口在北碚区,不迁入这里。只我们一家人要居住在这,房子马上就入住,需要迁入户口。请问,想把我们一家人的户口迁入,怎么办理?我们夫妻俩都是大学本科学历,而且都是教师。孩子读小学六年级。

能够迁入几个人?我们一家三口可以迁入吗?还是可以先迁入我们夫妻俩,然后孩子以投靠父母的方式迁入?因为孩子马上要毕业,非常着急。

律师回答:

购买成套商品房(含二手成套商品房、按揭商品房),实际居住并有稳定职业或生活来源的,其中,主城区外居民在主城区购买商品房、申请迁移户口,还须具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人均居住面积30平方米以上条件;申请购房者本人及其配偶、共同生活居住的直系亲属户口迁入登记为“城镇居民”的,可持如下证明材料等到居住入户地派出所申请办理:

1、购房者本人的书面申请;

2、购房者本人《学历证书》;

3、购房者本人的《房屋产权证》或《购房按揭合同》及复印件;

4、购房者本人及其配偶、共同生活居住的直系亲属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购房者本人与所在用工单位签订的用工《合同书》或《聘用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合法经营的《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6、配偶随迁的,需《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共同的产权所有人请协调迁入一户人的户籍。

神十11日飞过济南平阴上空 13日经过烟台上空

缓解租赁市场紧张 空置房或为治理群租的一剂良药

5月CPI低于预期 专家称因楼市制约或将难降息

前五月房地产各指标增幅全部回落 房价持续涨

烟台跻身中国最富有30大城市 山东四市榜上有名

炒房客转战二三线城市 囤积旅游地产坐等

市区热盘4980 五大低价高性价比盘毕婚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