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东部新区建设全面起步 重点工程进程加快

中国新闻网   2013-06-06 08:52

[摘要] 记者4日在烟台东部新区的金山港区、高新区看到,这里塔吊林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海洋经济总部基地、中冶国际商务城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烟台东部新区建设已全面起步。

记者4日在烟台东部新区的金山港区、高新区看到,这里塔吊林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海洋经济总部基地、中冶国际商务城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烟台东部新区建设已全面起步。

烟台东部新区西起烟台山下的芝罘湾,东至牟平养马岛附近的金山湾。包括芝罘区、莱山区的部分区域,保税港区的A区、高新区,以及牟平区的部分区域,海岸线长150多公里,总面积600多平方公里。

据悉,2012-2013年为烟台东部新区的起步阶段,目前区内重点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已全面铺开。2014-2015年为高新区全面突破阶段,将加快海洋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旅游物流等建设。到2015年,烟台东部新区的主要经济指标要在2011年的基础上翻一番。

根据规划,烟台东部新区共分为五大产业区,包括临港保税物流区、海洋科技引领区、新兴产业聚集区、滨海旅游商务区、低碳环保产业区。眼下被列入烟台东部新区的各个区域,重点项目建设纷纷启动。

在高新区,科技创业大厦、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中俄科技基地等大型建筑已拔地而起,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已建成。海天路一代更是聚集了正在加紧施工的中国航天高新技术园、烟台东方智能科技园等。海天路西首的钛合金紧固件综合研发生产基地也正加速建设。

在牟平区,“青烟荣威城际高铁牟平站”的指示牌已竖立起来,高铁通车后每天将有大量客流经滨海大道东段进入烟台市中心。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环境综合试验站主体工程已封顶,今年将正式投入使用。中冶国际商务城、东华城等一批高端服务业项目也正快速推进。

在莱山区,贯通莱山区南北的莱源路正加紧施工。莱山南部生态新城将用5到7年时间,建设朱雀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围子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新兴生态工业园、烟台市植物园四大生态园区。

芝罘区被划入东部新区的沿海街道社区正加快老城区改造,万达城市广场、中粮大悦城等15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5月芝罘区总成交1300套 成交量环比暴涨44.9%

数据解读烟台楼市:5月楼市白皮书

5月份莱山区总成交519套 成交量环比涨57.27%

5月高新区共成交348套 高端产业成发展新引擎

预订高考房烟台家长"不差钱" 高价房早被抢订

6.5烟台Top8楼盘共成交46套 福山区3项目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