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成海内外投资热点

中国日报   2013-05-31 10:22

[摘要] 5月27日-30日,来自东部沿海的山东省烟台市政府代表团赴香港推介招商,重点向香港工商各界推介“烟台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同时与香港企业签约一批大项目。

5月27日-30日,来自东部沿海的山东省烟台市政府代表团赴香港推介招商,重点向香港工商各界推介“烟台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同时与香港企业签约一批大项目。

“香港在烟台的项目呈现规模大、层次高的特点,特别是港商抓住了烟台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的巨大商机,合作项目越来越多。”烟台市市长王良说。

据王良市长介绍,烟台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总面积约600平方公里,拥有黄金海岸线,包括商务区、高科技产业区、旅游度假区和保税港区等不同特色经济区。其中面积55平方公里的临港保税物流区,将成为区域性国际物流航运中心;230平方公里的新兴产业聚集区,将成为国家海洋高技术产业聚集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的滨海旅游商务区,将集中发展总部经济、旅游业和商务会展业。使这里成为山东省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经济新龙头。

烟台东部海洋高技术新区已经成为海内外大公司投资热点,包括香港、韩国、美国、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项目落户于此。投资领域包括地产、旅游、海洋药物、高新技术、城市综合体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烟台东部新城投资的超过1亿元以上的项目超过480个,计划投资额超过3500亿元。仅烟台高新区就引进投资过亿元重点产业项目60多个,总投资630亿元。

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的东部滨海生态城正加紧建设,包括总部基地商务区、国际生态颐养区、度假酒店区等部分项目将在明年建成。总投资60亿元的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总投资135亿元的中冶烟台国际商务城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80亿元的高新区科技中央商务区(CBD)项目也正紧张建设之中。

新区总投资15.9亿元的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海洋经济总部基地、海洋创业服务大厦等项目,今年内将全部封顶。

这一新区,同时拥有保税港区、高科技开发区、国家旅游度假区等,成为山东半岛开放度的区域。这里拥有中科院海岸带所、烟台大学等众多高校院所,聚集了全市雄厚的智力和科技资源,这成为吸引海外投资的重要条件。

据介绍,这一新区的主导产业包括生物医药、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技术、海洋工程、先进制造业孵化器、文化创意、现代物流、旅游会展、高端酒店、旅游地产和金融服务等产业。

“香港在国际物流、城市开发、贸易、金融等高端服务业这些产业方面具有优势,将在烟台东部新区发展中大有作为。” 王良市长说。

目前,烟台东部的各不同区域已经筛选出新的投资项目500多个,并希望与更多香港企业进行合作。

赖着定金还不给新优惠 烟台市民装修遇霸王条款

烟台:主城区内不得露天烧烤 道路要分段封闭施工

烟台8项目新晋省级非遗保护名录 鲁菜烹饪在列

6月17日起烟台机场增开成都往返航班

6月烟台楼市开盘预告 大项目集中推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