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别墅烂尾坑爹 安徽公寓九年涨一千出头

扬子晚报   2013-05-27 09:23

[摘要] 度假物业看起来很美,却有可能碰上配套不全、房价滞涨甚至烂尾的问题。

最近,很多城市的网友向山东相关部门投诉其在威海银滩购买的海景房遭遇烂尾工程,引起众多关注。随后,有媒体对威海银滩的现状进行系列报道,入住率低、配套缺失、二手房滞涨、楼盘烂尾等问题逐一被挖出,一个由美丽“谎言”吹起的旅游地产泡沫暴露在了阳光下。与此同时,不少购房者在其他地方购买的旅游房产也有相同遭遇。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异地房产一定要慎重考虑,不能轻信销售员的忽悠,要尽可能选择有实力的品牌开发商。

资深律师也告诫购房者,买房前验清开发商的相关证照很关键,“还要查看代理机构的资格、是否具备商品房销售委托书等。”一旦发现烂尾迹象要尽快向相关部门投诉。

烂尾工程屡见不鲜

但是,周女士这种情况还算好的,房子总算拿到了手,还有一些旅游地产项目甚至有烂尾之忧。近日报道的威海银滩旅游度假区,密密麻麻修建了200多个商品房住宅小区,主力购房者来自北京、上海以及东北各地。

郝女士2009年购买了台湾城天域蓝湾的一套房,按合同本应2010年底收房,可开发商由于资金短缺停工,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有交房;润泽小区的业主则反映,因开发商未缴纳房屋质量保修金,购房两年多,至今不但拿不到购房发票还办不了房产证;康桥蓝湾小区同样出现烂尾工程,这让来自各地的业主焦虑不已。

值得注意的是,旅游地产出现烂尾并不鲜见,去年有网友在论坛发布“维权召集帖”,称自己在2010年4月购买了一套黄山太平湖的酒店公寓,结果后来由于资金问题,开发商濒临破产,现在面临房子拿不到、钱也退不回的悲惨局面。

没法转手,也租不出去

购买度假物业的人群都有一个投资的小九九:节假日或退休之后可以度假自住,不度假的时候可以租出去,即使不租不住,也可以等房产转手。不过,这个小算盘也有可能会落空。

购买了安徽香泉湖边一处度假公寓的南京市民周女士告诉笔者,当初看中这边的风景优美买了房,结果买房9年,不但家中始终没通上温泉,生活配套也非常缺乏,买菜都要去隔壁的镇上。

再算算投资账就更划不来了。9年前她买进时单价为3700元/㎡,中介说未来潜力很高,哪想到直到现在才涨到5000元/㎡,“即使这样也是有价无市,这种二手房根本没人买,而且地方太偏也没人租。”除了一年偶尔去住上几天,周女士这套“度假物业”基本处于闲置状态。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不能被优美的景观迷惑,还要想清楚买房是自住还是投资?是不是方便出租或转手?未来潜力有多大?“解答这些问题要通过自身对当地房产市场的了解与分析,不能光听中介的忽悠。”

“旅游地产基础建设投资巨大、后期运营成本高、周期冗长,对房企的资金实力和运作能力是严峻考验。很多早期开发的项目缺乏长远的规划与投资预期,出现各种问题也是必然。”一位业内专家指出,因此选购旅游地产,要尽可能选择品牌,像万科、保利、碧桂园、万达等品牌房企也都在进军旅游地产,相对而言品牌房企的产品更有保障。

什么是分期付款买房 分期付款买房的利弊

网友以为买到便宜房子 回家一查竟是"公厕房"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 烟台房价伤着你了吗

楼盘促销买房赠面积:看似"馅饼"实为"陷阱"

拿多少工资你才敢买房 中国难买房城市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