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手房个人所得税计算

房天下  2013-05-23 14:04

[摘要] 2013年3月1日,国五条细则新出,其中规定二手房个人所得税计算新办法,“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

2013年3月1日,国五条细则新出,其中规定二手房个人所得税计算新办法,“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准确的个税计算方式应该为(现价—原价—契税—其他相关税费—合理费用—手续费—公证费)×20%。也就是说,比如你当时买房的契税按1%交了1.5万,相关税费(如营业税等)16.2万元,合理费用主要指装修费(需提供)15万元,手续费和公证费5000元,那么你需要缴纳的个税为:(250-150-1.5-16.2-15-0.5)×20%=13.36(万元)。具体:

(1)纳税人:卖方

(2)税率:成交价的1%或差额的20%

(3)优惠政策:

A.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 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B.对出售自有住房并拟在现住房出售1年内按市场价重新购房的纳税人,其出售现住房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先以纳税保证金形式缴纳,再视其重新购房的金额与原住房销售额的关系,全部或部分退还纳税保证金。

推荐文章:

购买二手房税费及计算

印花税税率及计算

公证费收费标准

契税税率及计算方法

购买新房税费及计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