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具备什么资格可以交住房公积金 个人能交住房公积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18 10:12

[摘要] 个人能交住房公积金?不能!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须由单位才能交,个人不能办理。

个人能交住房公积金?不能!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须由单位才能交,所以个人能交住房公积金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具备的条件有:

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在本市购买自用住房,并提供购房合同和相关证明文件;提供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等。

贷款金额不能超过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目前,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40万元;《个人信用评估报告》评定的信用等级为AAA级的借款申请人,贷款金额可上浮30%,可以到52万元;AA级的可上浮15%,可以到46万元。

其次,购买商品房期房的,贷款为房屋总价的90%;贷款购买其他性质住房的,贷款为房屋总价的95%。

如果办理贷款的住房为商品房、二手房个人需要缴纳两部分费用:1.担保中心收取的个人住房贷款担保费用,担保中心收取担保费的多少与贷款年限和贷款金额有关,年限长,每万元缴纳的担保费用相对多。如果办理贷款的住房为经济适用房、房改房或者是集资建房,所需的费用只有担保中心收取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费。

公积金贷款流程1.借款申请人填写申请表;2.申请人向中心提交申请资料;3.经过中心初审确认客户的贷款资格;4.借款人委托评估事务所进行抵押物审核评估;5.填写贷款文件;6.将收押合同、借款合同提交开发商及担保单位盖章;7.买保险;8.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报送资料,进行审核;9.将资料递送至中心终审;10.将资料递送至贷款银行;11.将银行返还的资料收存;12.按借款文件按期还款。个人可以单独交。工资里每个月都扣。

综上,个人交住房公积金的答案是否定的,必须通过所在单位办理。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要怎么计算?

烟台三站市场补偿方案撤销 新区项目暂停征收

芝罘投入2000万整治老旧小区环境

芝罘区以“两城一河”为主体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烟台一小区绿化带变菜园 施有机肥臭气熏天

烟台某小区业主家中断电多日 物业狠招催物业费

国土部下发通知:不得强行征地 杜绝暴力征地

任志强:中国曾有置换房产免税时期 为何取消成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