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4月房地产投资增21% 房企加速补仓

金融界网站综合  2013-05-14 08:55

[摘要]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2013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18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1.1%,增速比1-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4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2013年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1918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1.1%,增速比1-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

查看:房地产业板块实时行情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4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2013年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1918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1.1%,增速比1-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新“国五条”出台,大部分城市商品房价格快速上涨势头得以控制,但房价上升的趋势难改。特别随着市场基本面逐渐回暖,房企在土地市场频频出手补仓,布局一二线城市,楼面价持续升温。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业内人士表示,从上述待售数据来看,住宅库存自2011年持续增长以来,出现首次下跌,而一线城市去年就已开始率先就下跌。这不利于抑房价

中指院近期关于北京市场一则报告也提出,在“国五条”及“京十九条”严厉调控下,北京市场需求在短期内被抑制,但最终将释放,若新增供应不能满足,调控的最终将迎来更为明显的反弹,供需矛盾的持续,成为北京房价上涨动力。

以北京为例,截至4月底,北京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为783万平方米,较上月小幅下降1.4%,库存量进一步下降。今年4月北京原计划有36个项目开盘,实际仅有9个,其余7成多项目或因开发商观望市场、或因蓄客不足、或未取得预售证而延迟开盘。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受去年年末市场翘尾,以及“国五条”细则带来的购买力提前透支等因素,市场回暖。像长三角的大部分城市今年1-4月的住宅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上扬;值得警惕是,1-4月上述提及的多数城市价格同比上扬。

他表示,随着整体市场转好,开发商的资金链得到较大程度的缓解,从而又转战土地市场。

张宏伟说,基本面逐渐回暖使得房企在土地市场频频出手补仓,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特别是优质地块抢手,楼板价开始上升。从今年以来的趋势来看,快速跑量、快速周转依旧是房企的主要策略。

视频:烟台"红五月"抢房抢市 现房闪购零利润

城建10:旧村改造密集 济青高铁2

上周末烟台楼市18场活动 金地新品发布会超千人到场

5.26看房团烟台东部五楼盘 经典户型不容错过

中铁逸都闪购

冀鲁十一城红盘集结号 红五月助力购房置业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