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牟平一路坑洼不平车难走 主管部门将筹备养护

蓝色快报  2013-05-01 08:14

[摘要] 4月28日,记者探访发现,成龙线牟平段的路面大坑连小坑,附近居民出行极不方便。据了解,路面之所以受损如此严重,与大货车昼夜不间断行驶有很大关系。主管部门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正筹备资金对路面进行养护。

“成龙线从一进入牟平界开始就坑坑洼洼,尤其是鱼鸟河大桥到东华苑小区路段,车辆没法走。”近日,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4月28日,记者探访发现,成龙线牟平段的路面大坑连小坑,附近居民出行极不方便。据了解,路面之所以受损如此严重,与大货车昼夜不间断行驶有很大关系。主管部门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正筹备资金对路面进行养护。

现象隔不到5米就有个坑

4月28日,记者来到了成龙线,刚进入牟平界,路面还算平整,沿着成龙线继续向东走,在云海香都站点附近出现了个大坑,再往东到达鱼鸟河大桥附近,基本上是大坑连着小坑 ,记者目测 ,平均不到5米就有一个坑,有的坑被红色砖块填平,一直走到东华苑小区东侧路况才有所好转。从地图上看,从云海香都到东华苑的距离差不多有1公里。

在东华苑小区开商店的陈女士每天上班都要走成龙线。“成龙线上就这一段路况最差,我总怕车子半路爆胎”。陈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就有一辆大货车在小区附近爆胎了。“经常有车子在这个地方爆胎,最严重的一次是一天两辆车爆胎。”

据了解,成龙线是2011年才正式改建通车。很多私家车途经鱼鸟河大桥至东华苑小区路段,为了减少颠簸,车速明显放缓。“本来不到一的,要花两。”陈女士说。62路公交车刚好沿着成龙线运行,据售票员林女士介绍,一辆车每天要来往4趟,每次走到这里就晃得头晕。听到记者跟林女士的交谈,司机说:“这条道上全是坑,我们想躲也躲不开。”记者注意到,在沿线路面平整的地方,车子的时速能达到60公里,而在鱼鸟河大桥至东华苑小区路段,公交车的时速却不到30公里。

原因大货昼夜跑轧坏路面

东华苑小区北面紧挨成龙线,最北面的居民楼正对着公路。居民姜女士就住在最北面的一栋楼上,她说:“这条路上来往的大货车非常多,昼夜不停地跑,晚上尤其多,全部装着钢材,噪音很大,我刚搬过来的时候都睡不着。”“大货车整天从这条道上走,不把路轧坏才怪。”经常在成龙线行驶的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路面上的裂缝都是被大货车轧的,碰上下雨天,雨水渗进裂缝,一泡一轧,路面就出现大坑了。”

“沿线都是一些机械公司,大货车负责为这些公司运输材料,并往外输送产品。”姜女士说道。沿着成龙线朝牟平方向行走,沿线能看到很多正在开发的工地以及重工业公司,清泉实业、三立集团、创大机械等是沿线比较有代表性的重工业公司,清泉实业从事热力、建材等,三立以及创大都是机械制造公司,都需要大量的原材料。

回应正筹备资金养护路面

一听记者询问路面损坏情况,很多居民的反应就是要修路了,然后向记者大吐苦水。姜女士说:“也不知道这条路是哪个部门管,我们反映过很多次了,也不见有人管。”

记者多方打听了解到,成龙线的养护工作由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负责。随后,记者从烟威高速公路养护科了解到,他们也正安排资金对道路进行养护 ,先修一下,然后等到方案批复下来之后,再进行全面维修。工作人员表示,修路比较麻烦 ,需要将方案报给烟台市公路局,由市公路局报给省交通厅,省里确定之后才能批复下来进行维修。

城建要闻:烟台进入多商圈时代

龙烟铁路明年底或竣工 济南到烟台火车4

烟台白石区片启动征收 补偿价每平米7881元

慎礼区片6月底前完成拆迁 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4月烟台城建要闻 莱山区建设加快

烟台轸格庄收费站五月拆除 荣乌高速通行将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