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牟平龙湖滨海生态城紧张施工 烟最大综合体呼之欲出

蓝色快报   2013-04-19 09:07

[摘要] 4月17日,建设中的牟平区龙湖滨海生态城现场,约3000名工人正加班加点,紧张地抢抓着进度 。据了解,以现在的施工速度 ,平均每六天就可以加高一层,主楼年内就可实现封顶。

3月17日,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来表达改革的决心。而在烟台牟平,“甩开膀子”成为悬挂在路边的标语。4月17日,建设中的牟平区龙湖滨海生态城现场,约3000名工人正加班加点,紧张地抢抓着进度 。据了解,以现在的施工速度 ,平均每六天就可以加高一层,主楼年内就可实现封顶。

现场七台塔吊3000工人齐上阵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为表达改革的决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时提到了这句话,时隔整整一个月,很多人对“甩开膀子”这四个字仍记忆犹新。在烟台牟平区,“甩开膀子”这四个字已俨然成为一幅幅标语,悬挂在宽阔绵延的滨海大道上。4月17日,记者前往牟平区龙湖滨海生态城建设工地探访,发现那里的工人正用紧张施工践行着标语上的豪言壮语,除了“甩开膀子”,还要“干出样子”,要“大干快干拼命干,苦干实干创新干”。

“一,二,三!起!”记者刚走进龙湖滨海生态城建设工地,就听到近处传来一阵喊声,几名工人正在共同使劲,竖起一块约有两人高的钢板。他们的双脚踩在地上,双手用力卡住钢板,不过几秒钟的时间,几百斤重的厚钢板被竖起,紧接着,工人们用支架将钢板固定好。“这边要建地下室,我们正在搭架子。”老家是河北保定的工人刘亚进告诉记者,他们负责一处商务酒店的地下室建设,已经开工快两个月了。“那边是要建写字楼的,十几层高呢!”顺着刘师傅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远处一栋楼体已经建成了9层。

放眼望去,七台塔吊正在高空挥舞着长臂,与低处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对比鲜明。“整个工地上约有3000名工人,现在最主要的几栋建筑楼都已进行到支模和绑筋阶段。”在现场指挥建设的劳务公司工长杨东介绍说,他所负责的总建筑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 ,已经全面铺开。

进度总部商务区21层楼年内封顶

4月17日中午 ,在项目工程指挥办公室,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研究图纸。虽然已是午饭时间,但是他们还在办公室里忙碌着。“常常是一边吃饭,一边对照图纸。”一位工作人员说,他告诉记者,现在工地上的工人正以每天加班两的劳动量在争进度,而负责指挥监理的工作人员也和工人们一起忙碌着。

“如果天气好,除去阴雨天,以现在的进度,每六天就可以起一层,主楼高21层,年内就可以实现封顶。”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生产经理高自山介绍说,他们承接的A地块工程以低密度居住区、高端商务酒店、写字楼、商业为主,总用地面积136497.16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126768.1平方米,另外包括17480.9平方米的地下建筑面积,光停车位就有1093个。在工地的大门一侧,“新区大舞台,实干最精彩”的展板引人注目,这也像一种鞭策,激励着工人们早日建成龙湖滨海生态城。

此外,记者了解到,龙湖滨海生态城B地块规划有主题公园、特色步行街等多种高档休闲娱乐元素,目的是将B地块打造成中国北方国际及现代气息的旅游休闲城。其中27万平米的海上森林公园已于2011年建成开放,并将打造成为北方婚庆基地。C地块凭借天然沙滩及海洋资源定位为“前海颐养区”,整个区域规划有度假酒店群、会议中心等。

烟台城市综合体呼之欲出

记者采访中得知,总面积590多平方公里的烟台东部新区,牟平所占比例达75%以上。作为烟台东部新区的领航区和主战场 ,牟平在建设东部新区中是领跑者。龙湖滨海生态城建成后,将是烟台市的城市综合体。
2012年,牟平区委书记王中曾表示,牟平要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后发崛起,就必须善于抢抓机遇,敢于率先发力,全力打造烟台东部新区核心区。他说,“加速崛起,既要靠机遇与勇气,又要靠环境和优势。以动态的、开放的、前瞻的眼光,跳出牟平看牟平,站在山东半岛一体化乃至环渤海经济圈的高度审视牟平,牟平具有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优势。”

记者从牟平区了解到,烟台东部滨海生态城起步区整体开发投资500亿元,总部基地商务区分四期开发,一期工程以高品质宜居社区和独院式度假酒店为主,二期工程以酒店、写字楼、商业为主,三期工程以酒店、商业为主,四期工程以商业为主,配套建设游艇码头。

龙湖滨海生态城建成后,将是烟台市的城市综合体,还将采用一些低碳环保项目。不仅在陆上交通体系中将大量采用电瓶车,而且在贯通三大区域的水路交通中,将率先推广电动游艇、手摇船等交通工具;不仅大量推广使用低碳、节能环保的新型建筑和装修材料,而且将创新采用工厂化的生产方式尽量减轻环境负担,限度减少碳排放。

烟台东部新城建设提速 城市综合体呼之欲出

烟台楼前公用地建“花园” 城管回应属违章建筑或拆除

烟台消费设施升级中 十家大型商超入驻时间表

新世界百货等东部新地标崛起 大悦城或明年营业

潮水国际机场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总投资203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