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账号是什么?如何查询住房公积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17 10:21

[摘要] 编者按: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社会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住房公积金账号是什么?对于你个人来说,相当于银行户头,为7位数字,用户可查询每年的对账单来获取自己的7位公积金帐号或者询问单位经办人。

编者按: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社会化和法制化的主要形式。住房公积金账号是什么?对于你个人来说,相当于银行户头,为7位数字,用户可查询每年的对账单来获取自己的7位公积金帐号或者询问单位经办人。

住房公积金查询方法

按照我国现行公积金管理制度,除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外,我国各省自治区的个人住房公积金由分散于各地的地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因此,各地市民要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余额,也需要到对应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查询。为方便市民查询,目前各地市管理中心已陆续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查询业务。公积金查询主要有四种途径:

1.前往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柜台或触摸屏查询机查询;

2.持公积金联名卡到开户银行的经办网点查询;

3.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的声讯电话查询;

4.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查询。

上述四种方法中,通过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查询最为方便快捷。各地管理中心网站地址可以通过百度搜索引擎查找。还有一种更便捷的方式是.通过“公积金查询网”直接进入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查询入口。 该网站作为国内专注于公积金查询和资讯交流的专业导航网站,收集了34个省市全部共计上百个已开通网上查询业务的地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接口。

新单位公积金缴纳的少 贷款买房咋办?

烟台市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 新增三类困难家庭

公积金卡激活:上海住房公积联名卡激活 如何办理

招行公积金卡 激活方法

公积金贷款买房有什么条件限制?

烟台公积金管理中心:资料手续齐全科随到随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