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货币补贴如何申领申请 如何进行住房货币补贴查询?

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3-03-29 11:41

[摘要] 货币补贴如何申领申请,如何进行住房货币补贴查询? 针对购房者关注的经适房热点问题,特予以解答,详细指导购房者申请经适房的流程。

货币补贴如何申领申请,如何进行住房货币补贴查询?

针对购房者关注的经适房热点问题,特予以解答,详细指导购房者申请经适房的流程。

1、申请经济适用房需要什么流程?

答:社区确认——街道初审——区、县(市)保障部门审核(复审)——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备案并签发认定书——购买房屋。

2、申请经济适用房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答:申请办理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手续的应提交以下材料:

①身份证明:户口簿、婚姻情况证明、身份证;

②家庭收入证明:从业人员由其单位开具;无就业单位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由所在社区确认后到街道办事处开具;

③住房情况证明:从业人员由所在单位开具;无就业单位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由所在社区确认后到街道办事处开具。

有房但建筑面积符合购买条件的家庭,应提供住房权属证明或承租公有住房证明。

承租公有住房或享受过房改优惠政策的居民,住房面积计入家庭住房面积。

在2008年1月1日以后出售的住房面积计入家庭住房面积。

3、如何用货币补贴购买商品房,如何进行住房货币补贴查询?

答:①取得《认定书》后,商品住房购买人须向开发建设单位提供《认定书》,并委托开发建设单位在合同备案时标注“经济适用住房”字样,并注明货币补贴额度。

②开发建设单位凭购房人身份证复印件、《认定书》、“授权委托书”及备案后的合同到区住房保障部门确认。

③确认后由开发建设单位凭购房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认定书》、“授权委托书”及备案的合同到各区、县(市)住房保障部门办理补贴资金发放手续。

4、如何用货币补贴购买二手房?

①取得《认定书》后,二手住房购买人办理产权登记时,需在《认定书》有效期内持《认定书》办理标注“经济适用住房”字样并标明补贴金额的产权证。

②购买人持“经济适用住房”产权证、身份证及《认定书》到区住房保障部门确认。

③确认后购买人持“经济适用住房”产权证、身份证及《认定书》到各区、县(市)住房保障部门办理补贴资金发放手续。

市民提问:

问:沈阳市的哪些新楼盘可以用政府补贴款购买,如何进行住房货币补贴查询?

答:为方便货币补贴受益人选房、购房,收集整理出的沈阳市接受经适房货币补贴购房的楼盘:水印蓝庭一、二期,圣新园,丽都新城,宏发·三千院,天恒·森林里,风度泊林一、二期、广厦·摩卡公馆,唯美尚品,秀水花城,近水·迎春园,唯美品格,金水湾家园一、二期,龙江鑫都,福隆雅居,世博吾派,恒泰骏景一、二期,共计16个楼盘。

问:今年我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货币补贴手续已经交到大东区房产局了,请问多久能下发5.5万补贴款?

答:沈阳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款项来源由市、区两级财政拨款。目前因为沈阳市正在重新划定区域,区域划定后才能根据各区重新调整后的经适房货币补贴情况划拨补贴款。因此,目前已经提交补贴手续的获批受益人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具体领款时间各区域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门会通知申请人。

王珏林点评粤版"国五条":中规中矩 新意不多

南航空姐晒50平米开放型情调复式 人美屋也美

刚需购房者必看 烟台买房要避开11种户型(图)

烟台工资水平比青岛高?看山东10市工资排行榜

新房验收 要注意什么?

买房子是先交钱还是先验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