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今年可销面积逾1700万米 今年销售目标增三成

腾讯财经  2013-03-22 09:19

[摘要] 碧桂园2012年纯利按年上升18%至68.5亿元,派末期息每股0.14元,按年增加6.9%;花样年(1777)则录得纯利11.4亿元、按年增加7.8%,派末期息每股5.5港仙。

据香港明报3月20日报道,经历过去2年楼市调控后,内地发展商似乎已对政策应对自如、重拾扩张信心。和去年初不同,已经公布销售目标的内房股,大多数寄望2013年销售增长可达一成以上,碧桂园(2007)昨日更将全年销售目标定于620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三成,较其它发展商更乐观。总裁莫斌形容,该目标乃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楼市调控已成为常态:重要,也不重要”。

碧桂园2012年碧桂园纯利按年上升18%至68.5亿元,派末期息每股0.14元,按年增加6.9%;花样年(1777)则录得纯利11.4亿元、按年增加7.8%,派末期息每股5.5港仙。

回顾2012年初,内地楼市调控前景仍不明朗,各内房股制定的销售目标大多均设为“零增长”、甚是保守。反观今年,“调控常态化”似乎成为了发展商一致取态,龙头股如华润置地(1109)、龙湖(0960)销售目标分别设于570亿元及460亿元,较去年实际销售额增加9%及15%。

2013年可销货源逾1700万米

昨日碧桂园公布的销售目标按年增幅达三成,更是超过市场预期。瑞信内房分析主管杜劲松认为,碧桂园今年可售货源充足,若按去年每平方米6231元的销售均价及60%的去化率计算,最终销售额达到635亿元并非难题。“只不过今年调控风险仍在,市场观望情绪浓,集团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的宣传、销售成本,给盈利造成一些压力。”财务副总监刘家毅在业绩会上透露,碧桂园今年总可售货源超过1700万平方米。

首进军大马房地产市场

另一方面,碧桂园自2011年年底开始踏足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今年内计划有3个新楼盘推出,首度为集团带来海外销售贡献,惟管理层对推盘详情并未作详细披露。莫斌表示,如果马来西亚项目取得成功,集团将因应自身能力扩展海外布局,“只要能去的地方我们都会去。”

无独有偶,花样年主席潘军亦在昨日的记者会上透露,集团今年2月在新加坡签订海外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通过财务杠杆及政府资金支持,集团前期所需投入料不超过4000万坡元(约2亿元人民币)。

“项目总销售额预计可以达到坡元2.5亿元(约12.42亿元人民币),在今年第三季末可以入市。”

此外,碧桂园已落成的待售物业估值去年年底达到185亿元、按年增长逾四成,引起市场担忧。刘家毅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去年推盘集中于第四季,令库存量上升,对长期经营并不造成压力。

烟台东部新区打10大战役 龙湖中冶等项目开工

烟台打造新型城镇化路径 多个城市综合体崛起

女子欲查自己名下房产遭拒 官方称不能以人查房

房产税2014年起开征? 专家:仓促出台不现实

房贷利率告别折扣时代 沪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烟台启动42个旧居改造 涉及只楚奇山等7大区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