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后二手房:大家都很急可业主就是不肯降价

羊城晚报  2013-03-17 09:11

[摘要] 据报道,上周,二手市场仍处于高温状态,买卖双方急于成交的情绪仍在发酵。中介人士介绍,二手房买卖确实多了,有些地铺的成交比1月份同期有一倍的增长,“现在什么都在讲速度啊”,不过在价格方面,却少有业主愿意让步,整体价格依然平稳。

据报道,上周,二手市场仍处于高温状态,买卖双方急于成交的情绪仍在发酵。中介人士介绍,二手房买卖确实多了,有些地铺的成交比1月份同期有一倍的增长,“现在什么都在讲速度啊”,不过在价格方面,却少有业主愿意让步,整体价格依然平稳。

当天放盘次日便卖出

上周六上午,在五羊新城满堂红分店门口,一位年轻白领正在询问是否有一房单位可租,希望马上就能入住,“房东刚刚把房子放盘,第二天已经有买家接盘了,我们的租期到这个周末,所以着急啊”。满堂红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3月1日至10日,满堂红的二手买卖宗数比自去年来最火爆的1月份同期增加了175%。战略管理部副经理肖文晓表示,3月份的成交量一定会超过1月份。

在珠江新城隽峰苑的中原地铺,高级营业经理钟旭文告诉记者:“最近无论是想买房的,还是想卖房的客人都比较着急,一套总价300多万元的单位,买家从看盘到谈价钱,不到3天已经成交。3月份前12天,我们店成交了6宗买卖单,比行情的1月份还热。”海珠区江燕路中原地铺的一位经纪介绍,近期的看楼者比往常多了近五成。

议价空间下降至1.3%

尽管大家都着急,都希望能及早办好过户手续,但降价卖房的业主并不多见。市场人士介绍,不少业主依然看好后市,所以放盘价几无议价空间,除非是特别着急要卖房的。

钟旭文介绍,珠江新城的业主基本不会降价,“保利心语一套82平方米的单位,业主开价3.2万元/平方米,我们好说歹说,最终总价才降了8000元的‘零头’”。合富置业市场部经理梁燕明介绍,现在业主愿意让价的平均幅度只有1.3%了,而去年年底至今年春节前的让价幅度还有5.4%,“如今大部分在售房源的价格坚挺,业主大多不接受议价,个别出售意愿不强的业主,甚至会出现反价或将物业转售为租的现象”。

当然,也有一些较特殊的板块,中原地产高级营业经理管增杰介绍:“新政出台后,境外业主的放盘比例比春节前出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目前该片区内几个楼盘都出现了境外业主急放盘的现象,议价空间大于内地业主。”

贾先生:新政未影响置业计划 楼盘质量是关键

今日话题:国五条后烟台六区购房者表情实录 是恐慌还是淡定?

卖房征20%个人所得税 哪些细节你该留意?

二手房成交井喷一周后 购房者开始观望

二手房交易热潮已逐渐退却:地产中介急谋转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