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政策性住房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政策性保障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13 09:45

[摘要] 编者按:政策性住房是什么意思?本文做一个简单地解释。政策性住房的意思是指享受政府相关税收、福利、政策优惠等条件的住房均可以称为政策性住房。比如:限价房、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

编者按:政策性住房是什么意思?本文做一个简单地解释。

政策性住房的意思是指享受政府相关税收、福利、政策优惠等条件的住房均可以称为政策性住房。比如:限价房、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

延伸开来讲,政策性保障住房也就是经济适用房。

从字面上讲,经济适用住房主要就是经济适用,能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经济适用住房不是谁都可以购买的,它的特供对象主要是城市的中低收入家庭和住房困难户。由于政府提供了优惠的政策,限定了建设的标准、供应的对象和销售的价格,自然价格较低。

目前,经济适用住房房源建设有三个途径:一是政府划拨土地,统一开发、集中建设;二是调整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部分普通住宅;三是单位自建和联建,出售给本单位职工(老叫法称为集资房)。

商品房是指具有资质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经营的房屋。 区别在于:

一、它们的供应对象不同:经济适用住房的对象是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和住房困难户;商品房的对象是所有自然人。

二、它们的建设方式不同:经济适用住房直接由政府组织建设;商品房则完全是按市场运作方式建设。

三、它们的土地取得方式不同:经济适用住房的土地性质为政府划拨;商品房的土地则是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

四、它们享受的政策不同:经济适用住房,在建设和销售过程中,政府可以减免部分规费;商品房则全额缴纳。

五、它们的定价方式不同:经济适用住房由政府定价;商品房的价格则由市场决定。 商品房在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以后,可抵押,可转让。而经济适用住房尽管可以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尽管也可以抵押,但在转让时,必须在补缴相关费用后,方可转让。

进行房产过户要准备哪些资料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需要看房龄

收物业费通知——物业管理费标准有哪些?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费一览

购二手房前需预估的四个预算

第二套房如何定义你清楚吗?

月还房贷计算方法 怎么购买经济适用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