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二手房租赁市场回暖 市中心租金涨至3000

胶东在线   2013-03-06 08:36

[摘要] 胶东在线消息:在经历2个月沉寂之后,近来烟台二手房租赁市场迅速回暖,而“二手房交易征收差额20%个税”的新政,让许多拥有闲置二手房房源的房主不再纠结“租转卖”这个问题,继续收取日渐高涨的租金。

在经历2个月沉寂之后,近来烟台二手房租赁市场迅速回暖,而“二手房交易征收差额20%个税”的新政,让许多拥有闲置二手房房源的房主不再纠结“租转卖”这个问题,继续收取日渐高涨的租金。

了解到,市中心地段的阳光[消息价格户型点评]100,仅有51平米的小户型,每月租金2000元;同一地段的两室一厅,月租甚至涨到3000元;合租也很火爆,塔山机关幼儿园附近一处仅20平米的合租房,租金达到600元一月,比去年同等情况下,幅度高出两成。记者从烟房地产、玛雅房屋等多家房产机构了解到,每年春节过后,都是众多租客重新寻找房源、签订租赁协议的日子,这也成就了每年租赁市场的个旺季。烟房地产业务员小李介绍:“今年,二手房所有人更愿意出租,且市场价格看涨。”

如此火爆的二手房租赁,上夼路附近的一家中介业务员告诉记者,这与“二手房交易征收差额20%个税”新政密切相关,“按惯例,一些优质房源的房主大多比较强势,购房税费转嫁到买房人身上比较常见,而且,二手房的交易真正高峰期在每年5月份前后,预计房价可能也会继续上涨。现在,房屋稳定,所以不少客户也最终选择卖房变成租房。”

而从业多年的经纪人王女士说,不仅是刚性需求、助涨预期等因素在起作用,二手房火爆租赁的背后有多种因素叠加,“不少是来自房屋拥有者在通胀压力下的正常选择,还有一些经济困难的群体,放弃买房打算,纷纷转向租赁市场,确是租金大幅抬升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看,热门片区的租赁需求会增加,租金上升的趋势难以改变。”

刘绍东:国五条影响要分区域 刚需市场影响不大

3月周成交673套 成交量上涨77%

["馨"视角]:国五条细则落地 烟台新政实施一天被叫停

房产证丢失如何补办 需要准备哪些具体材料

办理房产证需要什么手续和材料?

国五条说的个税究竟该如何缴?记者帮你算笔准确账

新“国五条”避税全攻略 二手房买卖加紧过户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烟台段进展顺利 已开工134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