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年均建设用地45万亩一半是批而未用

华商报  2013-02-22 09:02

[摘要] 截至目前,山西省批而未用的土地多达21.5万亩,约为年均建设用地45万亩的一半。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将制定存量闲置土地清理方案,在全省集中开展清理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山西省批而未用的土地多达21.5万亩,约为年均建设用地45万亩的一半。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将制定存量闲置土地清理方案,在全省集中开展清理专项行动。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山西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获悉,山西省2006-2020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新增建设用地规模240万亩,目前剩余104万亩,按年均45万亩建设用地测算,仅能满足后两三年需求。同时,生态退耕、灾害损毁、新农村建设、移民搬迁以及违法占地等因素导致山西省耕地年均减少30万亩。

与土地资源稀缺的现状不符的是土地闲置浪费却比较严重,截至目前,仅批而未用的土地就多达21.5万亩。为此,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将制定存量闲置土地清理方案,在山西省集中开展清理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专项行动。严格实施建设用地批后监管,严格执行供而未用土地超一年收取闲置费,超两年依法收回的政策规定。

3.10看房团全城行动 东部三区八大好盘抢先看

港城银行二套房政策未变 首套房利率多调至9折

今日话题:新"国五条"出台 楼市又"摊上事了"?

2.21烟台楼市前八成交15套 芝罘一项目新上榜

莱山98个城建项目投资679亿 黄海游乐城等改造

南大街三天桥要变脸 5座新天桥没花政府一分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