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城银行二套房政策未变 首套房利率多调至9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22 08:18

[摘要] 2月19日,微博上实名认证的房产人士发布消息称,“二套房的首付即将提升为7成,利率将提升至基准的1.3倍”,此消息一出,整个房地产市场为之震动。虽然各大银行随之予以否认,称“尚未接到任何通知”,但是仍然让不少人赶着去售楼处定房。

2月19日,微博上实名认证的房产人士发布消息称,“二套房的首付即将提升为7成,利率将提升至基准的1.3倍”,此消息一出,整个房地产市场为之震动。虽然各大银行随之予以否认,称“尚未接到任何通知”,但是仍然让不少人赶着去售楼处定房。

在这种新政传闻之下,烟台各家银行的情况如何呢?据了解,目前烟台多数银行暂时没有接到“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的通知。但是与此同时,港城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政策已经悄然发生调整,贷款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5折改为打9折。

目前烟台市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主要分三种,种,多数有贷款利率优惠的银行大多选择打九折,第二种,不少银行对首套房贷的贷款利率执行较为严格,执行基准利率,第三种,则是首套房贷利率执行8.5折优惠。虽然有很多银行将85折优惠改为9折,但是在烟台是邮政储蓄银行首套房贷优惠仍维持着8.5折上。

而对于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有业内称这一政策对烟台影响不是很大。因为烟台目前仍然以刚需型市场为主,申请房贷的人多位首套房,不受二套房首付的限制。烟台市区多家银行执行的是二套房首付比例为六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的标准,但也有个别银行已经停止了二套房贷。港城业内人士表示,选择二套房贷的市民大多属于改善型住房,如果此时二套房贷首付进一步提高,那这部分市民可以先观望市场,等政策转向时再购房。

对于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的传闻,业内也给出了自己的说法,提高二套房首付的可能性不大,而通过不对称加息(只提高5年以上贷款利率)的可能性比较大。二套房目前的首付比例达到60%,已经很高了,二套房的购买者分两类,首次改善和二次改善,都属于刚需,提高首付比例对这类人群将造成硬伤,不利于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烟台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 刚需房90平以下20%

山东元月信贷投放开门红 个人房贷同比多增超90亿

楼市火爆或引发调控升级 传闻空袭地产股大跌

网传二套房首付或将提至七成 地产股集体暴跌

传二套房首付增加至七成 销售员连夜带人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