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东部新区建设快马加鞭 春节工地施工不停

蓝色快报  2013-02-17 08:46

[摘要] 2月16日,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东部新区中冶国际商务城路网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昔日黄泥滩已被黄土填平,打桩机耸立路旁,工人正驾驶着挖掘机轰鸣作业。“春节期间,我们这儿留三个人 、一个铲车在这儿干活,大年初一也没有休息。”

2月16日,春节假后上班天,东部新区中冶国际商务城路网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昔日黄泥滩已被黄土填平,打桩机耸立路旁,工人正驾驶着挖掘机轰鸣作业。“春节期间,我们这儿留三个人 、一个铲车在这儿干活,大年初一也没有休息。”据一位修路的工人介绍,春节期间施工现场没有停工一天。而在东部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不同处室工作人员也是各司其职,忙个不停。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实际上提前一天就投入到工作当中了。

指挥部“今天已经是我们第二天上班了”

2月16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南山世纪大厦的烟台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刚一走进办公楼层 ,记者便听见从几个处室门内传出的电话铃声 ,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起来了。

指挥部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处、规划土地处 、产业招商处、工程建设处和蓝色经济投资发展处,其中综合协调处、工程建设处和规划土地处除留少数人值守外,大部分工作人员节后首日便赶赴临建现场陪同市领导调研。记者来到综合协调处,只听到复印机运行的声响,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打印、整理文件。

走进隔壁的蓝色经济投资发展处,屋内十分安静,三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目光专注地看向屏幕,双手在键盘和鼠标之间忙碌着。产业招商处也是一番类似的景象,两名工作人员也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实际上,今天已经是我们第二天上班了。”先后有多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工作性质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员15日便已经全部到位,为正式工作打好准备仗。

施工队 工地上过大年,铲车一天都不歇

出了南山国际大厦 ,记者沿滨海东路驱车一直向东。过了沁水河,沿着“中冶国际商务城”的路标,记者来到一处空旷的建设工地,这便是东部新区重点项目之一的中冶国际商务城项目施工现场。黄色的泥沙铺就的地基上,两台挖掘机正在轰鸣着作业,路边的简易帐篷房前,两名工人正在站着歇息。

“过年期间,这里活一天都没停,大年初一都照样干。”据一位姓林的师傅介绍,他们所在的施工队共有7人,负责中冶国际商务城内一条道路的施工,按照上面的要求,春节期间工地没有停工,留了3个人、一台铲车在此值守,每天照样干活,只不过工作量较平时有所减轻,而其他工人也于15日全部到岗。

多场雪让铺着厚厚黄土的地面有些泥泞,林师傅一面在前方带路,一面向记者简单地介绍施工情况。“这两个小旗中间,就是一条道路的宽度,这条南北向的路叫大窑路,建成后宽50米。”林师傅指着一左一右插着的彩旗说道。

“路建好了,才方便在这附近盖大厦。”作为一名挖掘机驾驶员,林师傅负责与其相连的东西向的丽海街的施工。据悉,中冶国际商务城项目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首批重点建设项目,由中冶集团下属成员企业——烟台中冶置业投资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23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总部基地、商务办公楼、高档商业区和休闲公园。

另据了解,东部新区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海洋经济总部基地和海洋创业服务大厦三座主体建筑的建设也在马不停蹄地开展当中,施工现场春节期间也同样没有停歇。

2013年烟台城市建设前瞻

龙烟铁路连接蓝黄两大经济区 填北部铁路空白

107医院莱山区分院 落户于观海路东北侧

莱山区部分旧村改造具体时间出炉 三处规编完

烟台规划建设三站新区 签约期内签约至少奖万元

烟台南大街三座天桥将升级 有电梯还能听音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