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3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分配通告

信息日报  2013-01-30 16:49

[摘要] 据了解,本次可供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共有3595套,其中单间213套、一居室261套、二居室3039套、三居室82套。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家庭中单身家庭(包括未婚),将配租一居室(单间);两人(含)及以上配租二居室;三代同堂或夫妻带两个小孩的,配租三居室。

房源情况

公租房3595套,租金暂定5~6元/㎡

据了解,本次可供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共有3595套,其中单间213套、一居室261套、二居室3039套、三居室82套。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家庭中单身家庭(包括未婚),将配租一居室(单间);两人(含)及以上配租二居室;三代同堂或夫妻带两个小孩的,配租三居室。

在待配租的3595套公共租赁住房中,位于沙市镇吉埠新村的阳光•吉泰新城、位于开发区香江大道的阳光•黄金家园、位于渡口路的廉租房小区、位于红都大道的章江南苑等四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分别有703套、2832套、21套、39套房待配租,目前租金(含物业服务费)按照面积收取,金额暂定为5至6元每平米。

申请条件

廉租房:低保家庭可申请,特殊情况均可优先摇号

根据《赣州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户籍在赣州市中心城区,即赣江、解放、南外、东外、黄金岭等五个街道办事处和水东、水西、水南、湖边、蟠龙、沙河、沙石、潭东、潭口等九个建制镇辖区范围内的城镇家庭,符合“申请家庭中至少有一人取得市中心城区城镇常住户口3年以上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家庭成员必须在市中心城区工作和生活,相互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和扶养关系”及“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含18平方米)且正在享受低保的家庭”两个条件的,可以申请廉租房。

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的烈属、残疾军人、抚恤军人家属和市级以上(含市级)劳动模范,以及正在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家庭、2011年度的轮候家庭、危旧直管公房住户和在市重点工程建设拆迁项目中已申请审核的被拆迁户,可优先摇号分配。

公租房:收入低于相关标准可申请,不得转让转租

公租房方面,户籍在赣州市中心城区的,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在15平方米(含)以下;无市中心城区城镇户籍的,至少有一人应在市中心城区连续稳定工作6个月以上,提供在市中心城区的同期暂住证明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缴纳证明,本人及共同申请人在市中心城区均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含)以下。

同时,公租房申请家庭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市中心城区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5倍(含)以下,即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0145元(含)以下,且申请家庭的年人均储蓄存款为市中心城区年人均储蓄存款的2.5倍(含)以下,即年人均储蓄存款为32730元(含)以下。

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家庭中,有60周岁(含)以上老人、或患大病人员、或重度残疾人员、或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或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或成年孤儿的,以及正在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家庭、2011年度配租的轮候家庭、危旧直管公房住户和在市重点工程建设拆迁项目中已申请审核的被拆迁户,可优先进行摇号分配。

根据相关规定,申请家庭有自有房屋交易记录的(家庭成员患特殊慢性病,或发生重大突发事故灾害,并可提供证明材料的除外),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拥有排气量1.6L(不含1.6L)以上,且购置价在10万元(含10万元)以上小型汽车的家庭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拥有店铺、写字楼和仓库等非住宅房屋产权的,其房屋应计入家庭人均年收入。此外,公共租赁住房不得用于转让、转租和空置。

申请手续

书面证明材料齐全,审查摇号后确定承租人

据了解,申请人首先携带书面申请、相关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非中心城区户籍到工作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填写申请表格后,将由街办(乡、镇政府)进行初审,淘汰不符合条件的,及时通知资料不全的申请人,并于2013年2月8日至2月17日将审查结果进行公示。

初审后,赣州市公房管理处将连同监察、公安、民政和街办(乡、镇政府)等部门组成联合审查小组,根据相关单位反馈的情况,对初审结果进行复核审查。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进行第二次公示。第二次公示时间为2013年2月26日至3月4日。紧接着对联合审查通过的申请人再一次进行复审,并于2013年3月11日至3月15日进行第三次公示。

最终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由赣州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进行登记,登记完毕的申请家庭,均采取摇号方式确定承租的房号,如有特殊情况,如重病、残疾不适合居住高楼层的,可向申请受理的街办(乡、镇政府)提出申请参加底层住房的分组摇号。公开摇号于2013年3月23日进行,采取电视现场直播方式,市公证处全程公证,纪检、监察等部门和申请人代表现场监督。摇号确定承租房号后,承租人即可按照相关的通知单办理入住手续。

住房公积金第二年提取

住房公积金是否有利息? 看看网友怎么说

买房贷款利率计算器 房贷压力测试

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上涨百分之十以上

多地再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条款 调控再来袭

住房公积金申请手续有哪些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