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还贷:两种方式互有优劣

泉州晚报   2013-01-30 15:00

[摘要] 自从我市开始实行住房公积金委托逐月提取还贷方式以来,这一新方式与提前一次性冲还贷款本息的旧方式之间存在什么差异就引起不少争议。黄金顺表示,两者各有其优缺点。

编者按:自从我市开始实行住房公积金委托逐月提取还贷方式以来,这一新方式与提前一次性冲还贷款本息的旧方式之间存在什么差异就引起不少争议。黄金顺表示,两者各有其优缺点。

黄金顺解释说,提前一次性冲还贷款本息方式即:职工在住房按揭借款合同签订后每满12个月可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余额一次性归还贷款余额后,借款人按照提取还贷后的剩余贷款本金和剩余还款期限重新计算月还款额继续按月还款。这种还贷方式的优点是每年提取公积金冲抵一次后可降低公积金贷款的本金,使购房人应付的利息相应降低。缺点是购房人每月应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用自有资金偿还公积金贷款,头几年还款压力较大。这种还贷方式的适应对象为还贷月供压力不大的职工。

住房公积金委托逐月提取还贷是指已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含配套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并且该笔贷款无,经其所在单位同意,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由管理中心逐月从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中提取上月缴存额,划入职工还贷代扣账户用于抵还其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月应还贷款本息的业务。这种还贷方式的优点是可减轻购房人每月的还款压力,提高生活质量。缺点是购房人因按原计划还款,未提前偿还贷款本金,在还款期间所付的贷款利息无法降低。这种还贷方式的适应对象为还贷月供压力较大的职工。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 看看你能贷多少

刷信用卡买房能不能用公积金还

刷信用卡买房能不能用公积金还

怎样办理住房公积金按月对冲还贷业务?

商品房按揭手续费收多少? 二手房自找按揭费用或省一半

2013贷款基准利率表 参考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