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六区楼市成交量对比 居住功能向西、南移

胶东在线  2013-01-30 09:13

[摘要] 在过去的一年里,烟台商品住宅市场经历了淡季、攀升、博弈到翘尾的四部曲,总体来说,中西部市场优于中东部。芝罘区、福山区占据成交面积、成交金额榜单的前两名,开发区、莱山区居中,牟平区、高新区居尾。

在过去的一年里,烟台商品住宅市场经历了淡季、攀升、博弈到翘尾的四部曲,总体来说,中西部市场优于中东部。芝罘区、福山区占据成交面积、成交金额榜单的前两名,开发区、莱山区居中,牟平区、高新区居尾。

在市场回暖信号强烈的情况下,2013年的楼市似乎开了个好头,3—6月被预测为强销期,差异化营销是赢得市场的王道。烟台的发展重心由两翼扩展转变为东部先行,城市居住功能向西部、南部迁移,中部商办力量加大,东部产业地产、旅游地产机会多。

2012年从六区的成交量来看,福山区、芝罘区、开发区占67%,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占33%;从供应量来看,福山区、芝罘区、开发区占56%,东部三区占44%。

芝罘区供应51万平米,成交52万平米,呈现少有的年度供不应求现象。年末存量降至79万平米,存销比为16个月。

福山区供应90万平米,成交55万平米,市场存量为45万平米,存销比在年末降至7个月,市场竞争风险较低。

开发区供应67万平米,成交37万平米,年末市场存量为87万平米,存销比为33个月。

莱山区供应53万平米,成交33万平米,供求相对平衡,年末存量降至79万平米,存销比为24个月。

高新区供应55万平米,仅成交16万平米,供求有所失衡,年末存量降至111万平米,存销比为42个月,位于六区风险高位。

牟平区供应66万平米,成交25万平米,年末存量增至81万平米,存销比为26个月。

从目前来看,高新区处于六区的风险高位,未来去库存压力巨大。随着城市居住功能的西移、南移,芝罘区的中心板块、只楚板块、南部板块,福山区的中心板块值得关注。2013年刚需市场仍占主流,多数一线房企进驻烟台也证明了市场的活跃度,从整体形势来看好于2012年。

“南山公园棚户区及区域改造规划”何时进行

中龙影视城落户海阳 碧桂园项目今年三月开建

1.29烟台top8楼盘成交18套 105套新房源入市

任志强:中国城镇家庭住房自有化率出现下降

楼市三年调控:70大中城市65涨5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