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涨幅过大或将引发新一轮调控 房产税改革路遥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4 09:28

[摘要] 1月22日,交通银行发布2013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对于房地产市场,交通银行认为,由于开发商资金状况好转等原因,2013年国内房价总体向上,预计全年房价涨幅约4%左右。

1月22日,交通银行发布2013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对于房地产市场,交通银行认为,由于开发商资金状况好转等原因,2013年国内房价总体向上,预计全年房价涨幅约4%左右。

报告显示,交通银行主要是基于以下原因预测上诉涨幅:一是2013年房地产市场供给速度将有所放缓,综合成交持续回暖来看,房价面临上行压力;二是开发商资金状况、负债水平和库存压力均明显好转,其以价换量的降价动力有所减小;三是较宽松的信贷环境和市场成交持续升温将刺激购房者入市意愿,支撑房价保持上行。

有关方面认为:新一轮博弈即将到来,如果市场吸纳量超过125%,楼价涨幅超过35%的话,可能会引发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出台。

房产税定位不清改革之路还很长

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财政部调研时表示:“从中长期看,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需要认真研究,逐步建立起覆盖住房交易、保有等环节的房地产税制,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随着温家宝总理再次将房产税摆上台面,围绕房产税这一话题的讨论也再度升温。

温家宝总理的这一表述,被很多业内人士和民众认为是对房产税发展方向的重新思考和设计,也是政府今后要在推行房产税的信号。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的专家们则表示,这一被寄予“调控房价”、“调节贫富差距”等希望的税制改革,恐怕在短期内难以全面推行,房产税改革之路还很长。

1.23烟台top8楼盘成交38套 福山区四项目上榜

工资上调在即 城市多少收入才可买房

今日话题:住房信息联网 谁在恐慌抛售二手房

烟台再添两大商业综合体 新城建大型游乐城

曝山东一公安局长拥有16栋楼 被称"房祖宗"

烟台部分银行将提高企业信贷额度 或将超3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