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型房企为拿地掀融资潮 销售目标全面调高

齐鲁晚报  2013-01-22 09:03

[摘要] 一月上中旬,包括恒大、富力、雅居乐、碧桂园、世茂房地产等在内的多家开发巨头相继宣布海外融资计划,大部分资金都将被用于新增土地储备。实际上,随着2012年多家开发商销售情况的超额完成,国内开发商已经纷纷提高了其在新一年度的销售目标。

1月上中旬,包括恒大、富力、雅居乐、碧桂园、世茂房地产等在内的多家开发巨头相继宣布海外融资计划,大部分资金都将被用于新增土地储备。实际上,随着2012年多家开发商销售情况的超额完成,国内开发商已经纷纷提高了其在新一年度的销售目标。

1月17日,恒大地产宣布向市场配售10亿股,每股配售价4.35港元,共计筹资43.5亿港元(约合5.6亿美元)。据不完全统计,再加上富力地产、上海实业、越秀地产、雅居乐碧桂园等几家地产商,融资额就已经达到50.6亿美元。

同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少内地企业积极搭建境外融资平台。绿地集团宣布,分拆酒店集团和海外业务赴港上市。瑞安房地产计划分拆新天地赴港上市。此外,多家地产公司也在近期完成了港股上市计划。

对此轮融资潮,不少业内人士称是企业为扩张而做资金储备。事实上,近期各大企业融资公告,出现的字眼是“新购土地”。雅居乐公告称拟利用该笔款项购买新地块、作再融资及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12月,标杆房企累计购地金额达431亿元,创2011年以来标杆房企月度购地金额新高。从2012年全年来看,标杆房企购地金额为1617亿元,比2011年增长41%。标杆房企由于整体业绩良好,资金链缓解,库存下降,因此在未来的拿地高潮中仍将成为主力。

对2013年的市场,开发企业普遍没有了悲观的情绪。今年以来,不少企业制定的销售目标普遍高于去年,2012年很多企业全年销售目标同比都是持平。绿地集团近日公布,将加码房地产主业,销售目标计划增长30%以上。世茂股份则将2013年销售目标调高至100亿元(2012年为70亿元)。恒大集团将2013年合约销售目标调整为1000亿元,较2012年全年8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上升25%。

2013年首场土拍2月将举行 福山区6宗地块出让

银行放松房地产开发贷款 预判2013年房价上涨

山东一城市 千余名大学生买票被骗遭遇回家难

地方政府豪华办公楼 看山东七市辉煌气派

2013年开运抢先知 史上最全家居布局(图)

周末烟台楼市共八场活动 购房者大会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