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富豪抢购美国房产 看图片就订购35套公寓

地产中国网  2013-01-17 09:06

[摘要] 随着国内楼市的崩盘、泡沫说此起彼伏,不论是房企还是购房者,都开始了“走出去”战略。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投资商欲投资美国房产,被中国富豪抢滩;此前加拿大边境缴获大批现金,大部分为中国富豪来北美投资房产所用。

近年来,随着国内楼市起伏不定,楼市调控逐渐紧绷,楼市崩盘说、泡沫说此起彼伏,不论是房企还是购房者,都开始实行“走出去”战略。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投资商欲投资美国房产,结果却被中国富豪抢滩;此前加拿大边境缴获大批现金,大部分为中国富豪来北美投资房产所用。

数据显示,从11年4月到12年6月,在多伦多和渥太华这两个最繁忙的机场,从中国公民手里缴获的现金,占现金缴获总量的59%。而这大部分现金用途是为投资美国与加拿大楼市。

美国媒体称,一名中国男子带着大约17.75万美元在温哥华机场着陆。发现这些现金的加拿大边防局官员克拉伦斯•罗说,该男子对他说,带这些钱入境是为了买房或买车。

加拿大投资客看见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商机,却没料到遭遇中国富豪抢滩。据加拿大媒体报道称,有加拿大多伦多市房地产公司职员透露:“有些中国投资客甚至不用亲自来就定了35套公寓,他们只是看看图片,便签支票成交”,“并且这样的情况还在继续发生。”

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数据显示,亚洲买家的投资触手已经伸向美国各地,既有纽约数百万的商厦,还是加州的乡间房屋。据统计,美国房地产市场中市场价值在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3万元)以下的房产越来越少,法拍房存量也在下降。

中国富豪将北美楼市当做“存钱安全港”

中国投资客突然涌入北美楼市,既与北美触底的楼市现状有关,也是国内各种限购政策、导致投资无门的现实逃离方案。搜房网总裁莫天全在此前媒体采访中表示,美国房价已基本触底,当前正是赴美投资置业的好时机。据媒体统计,仅2010年,赴海外买房的资金就达50亿美元。

莫天全认为,对中国富人来说,百万美元只是一笔可以随时动用的闲钱而已。对于大部分中国富商来说,他们买房考虑实用性问题多过投资性,大多购房者打算给未来将要出国留学的子女提前购置居所。而其中一些人的子女可能还在幼儿园阶段。

而现在更多人将购入美国房产看做相对安全的投资:美国土地与中国土地的不同在于中国的土地只有使用权,而美国土地是属于私有财产,包括地上和地下的资源都属于拥有者,并且可以自由买卖,使得赴美投资客增多,这部分投资者更理性,也更关心潜力与交易安全。

在中国富豪抢滩全球楼市过程中,这些国家也感到了危机:加拿大一对欲在美国佛州买房的老夫妇在他们到达佛州之前,当地房产就已被亚洲投资客买光;而英国房价被推高,当地人被挤出楼市,甚至一部分伦敦年轻人不得不在50岁才能负担起伦敦市内一套房产。

瑞银:楼市政策预计不变 一线城市房价或涨5%

今日话题:80万房子近三成税费 完善税收请从减税始

2013土地市场火爆开局 一线房企拿地竞争激烈

2012年多城市住宅用地量减价稳 呈东高中低格局

部分银行拟增加开发贷款额度 积极开发房企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