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大鳄烟台抢滩掘金 各家房企收成旱涝不均

蓝色快报  2013-01-11 08:28

[摘要] 1月9日,记者探访发现,虽然一线地产大鳄几乎已齐聚烟台,但去年的销售情况却差别很大。万科假日风景销售率达到了87% ,而中海紫御公馆只有23% 。看来,尽管大鳄们都认为烟台地产市场是一块儿肥肉,但不是所有的都能吃饱肚子。

2012年12月底,烟台龙湖葡醍海湾打出广告称“销冠烟台”,2013年1月初,万达在烟台大街小巷打出广告“冠销烟台,30天销售10亿”,大有针尖对麦芒之势。1月9日,记者探访发现,虽然一线地产大鳄几乎已齐聚烟台,但去年的销售情况却差别很大。万科假日风景销售率达到了87% ,而中海紫御公馆只有23% 。看来,尽管大鳄们都认为烟台地产市场是一块儿肥肉,但不是所有的都能吃饱肚子。

比来比去>>谁才是销售?

2012年12月底 ,在烟台某房地产网站上,出现了“龙湖葡醍海湾销售称冠烟台”等字眼,过了不到一周,烟台万达广场在城市主干道公交车候车亭打出广告——“冠销烟台,30天销售10亿”,并且声称一期推出的商铺全部售罄 ,二期正在热销中。

一前一后,两个楼盘都称自己是去年的销售,到底谁才是“真悟空”?1月9日,根据克尔瑞发布的数据显示,烟台去年销售额的是龙湖葡醍海湾,以11.7亿元荣登榜首,而万达广场的销售为4.4亿元,排名第四。但记者调查发现,万达广场在2012年11月29日取得预售许可证,共有945套商铺入网,178套商铺显示“已售”。而龙湖去年有1339套可售房屋,销售套数为473套。“单凭短时间的去化率(一定时间段内的销售率),万达丝毫不逊色。”烟台万达广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入网具有滞后性,加上已经交了定金还未签合同的,10亿元的销售额不是虚的,和龙湖难分伯仲。

算来算去>>哪家销售率?

除了龙湖和万达互不相让高调自封“销冠”之外,在烟台的另外一个地产大鳄——万科也进行了宣传。记者调查发现,万科以1302套的销售量问鼎成交量榜首,但为万科博得的主要“功臣”是万科假日风景,只其一家就卖掉了近 1000套,而海云台只有200多套的销售量。

万科假日风景在取得销售量的同时,也是去年度烟台销售率的楼盘,记者根据入网套数和销售套数计算得知,万科假日风景的销售率在87%。相比之下,海云台只有不到50% 的去化率。而在烟台的其他地产大鳄销售情况如何呢?记者调查发现,就销售率而言,越秀紧随万科之后,为82%,其他的基本都在60%以下,中建悦海和园为53% 、中铁逸都为50.6%、保利香榭里公馆为43%,金地澜悦为31.6%、中海紫御公馆为23%。

利润不均>>不是每个销售商都吃饱了

“都看到烟台是一块肥肉,不是每个人都能吃得饱。”莱山区某一线房地产企业营销总监告诉记者,在烟台的一线房地产企业,发展情况各不相同,有的攻城略地,不断扩张,有的举步维艰,欲罢不能。

记者调查发现,例如万科,除了海云台、假日风景之外,万科润园马上开始销售,万科在开发区已经拿地,接着在莱山区梁家计划拿地,短短两年内,万科在烟台连连扩张。另外,金地的300万平方米的金地格林世界,计划于今年5月份开盘。还有越秀、中海等企业,也纷纷扩大自己的地盘。

但具体的销售情况怎样呢?根据烟台房产交易网数据显示,金地澜悦共417套房子,目前只销售了132套;中海紫御公馆共有954套房子,仅卖出225套;保利香榭里公馆可售房子为1109套,目前销售了476套。除了万科、越秀之外,其他的销售率基本都不过50%。

业内建议 本土企业要"长点心"

根据克尔瑞数据显示,尽管去年一线大鳄势头凶猛,但从成交量来看,前十名当中 ,烟台本土企业占据了一半江山。

烟台清洋房地产和金桥置业各成交了822套,在万科之后 ,排名第二和第三。其次 ,东方国际项目的开发商烟台东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排名第五位 ,成绩是 613套。最后 ,桦林颐和苑、鸿福名城和德胜凯旋花园列第七、第八、第九位,三者的开发商均为烟台本土企业。

单就成交量看似本土企业还可以和一线大鳄平分秋色,但从成交金额来看,二者的差距就一目了然。

成交金额前十名当中 ,一线房企占据了7个席位。就连中海紫御公馆,尽管在成交量排名中没有名次,但仍以3.8亿元成交金额排名第七位。销售额前十名当中 ,本土企业只有烟台清洋、烟台金桥和万象城的开发商烟台华都置业上榜。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烟台的高端楼盘基本由一线房企所垄断,他们开发的楼盘相对来说,品质较高,在市场当中具有较高的竞争力,本土企业应该努力提高品质,若只是一味拿低价来竞争,迟早是要被淘汰的。

1月首周烟台六区成交量暴跌31% 没有项目开盘

一线城市高房价逼退北漂族 回家买房变流行

潘俊峰:13年烟台楼市温和上涨 牟平市场将利好

1月127盘钜惠港城 直降15万

今日话题:消失的房价合理回归 2013房价预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