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楼市调控政策定调:限购政策明年继续执行

新华网   2012-12-30 08:44

[摘要] 关于2013年是否延续限购政策的猜测谜底本周终于揭晓了。25日,住建部明确表示,明年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

关于2013年是否延续限购政策的猜测谜底本周终于揭晓了。25日,住建部明确表示,明年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

而各地方房管局都重申,继续坚持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支持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巩固调控成果,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短期内不存在放松可能,投资投机性需求限制依旧,阶段性的释放并不意味着楼市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9日介绍,山东省将在2013年继续落实差别化的房地产税收、信贷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焕彩说,山东还将在明年继续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扩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和消费,改进和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全面实行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条件意见书、商品住房预售资金监管等制度,将调控目标落实到每个开发项目上,优化住房供应,完善配套设施,提高住房品质、减缓市场波动。

山东将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立健全个人住房信息异地有条件查询制度,加强市场监测分析、信息公开以及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和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推动房地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今年前11个月,山东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251亿元,同比增长15%;批准预售商品住房41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房价稳中有降。山东省计划在2013年完成房地产投资5060亿元,同比增长10%;竣工商品房7192万平方米,销售7008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认为,从市场方面来讲,今年市场“基本面”逐渐好转,但过程相当缓慢。从整个市场来看,12年整个1-8月,的房地产投资同比去年同期出现首次回升的迹象,开发企业拿地规模(包括整个商品住宅市场的销售面积和金额增速)下滑幅度缩小。此外,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首次出现同比转正,这就促使整个市场基本继续向利好方向发展。

从价格变化情况来看,张宏伟表示,截至2012年11月,房价已连续6月上涨,这个现象已经表明当前价格已经接近“市场底”,在政策“微调”定向宽松及成交量持续回升的市场背景下,房价不可能重回大幅降价的市场环境。

但是反过来讲,不太可能大幅降价,就一定会大幅涨价吗?

从供需情况来看,虽然近期楼市成交出现明显回升,但楼市库存面积至今仍处高位。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截至12月27日,上海市一手房可售面积约为1021.32万平方米。虽较10月份时的峰有5%左右的小幅回落,但2008-2011年上海楼市库存从未达到过千万平米以上的高位。

如按此前11月上海新房市场月均74.3万平方米的成交水准计算,则要消化目前本市累计的一手房可售面积则仍需13.8个月,消化周期较年初并未出现明显减少。

其次目前购房者主要是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即使在年中及年末续期集中释放下,楼市整体来看仍是供大于求,年内至今(截至12月23日)一二手整体房价同比涨幅不超过5%,表明当前买卖双方还算理性,成交的放量并未造就盲目追涨的情况出现。

从开发商定价角度来讲,下半年以来,无论是还是上海市场,当前小幅优惠小幅促销的“平价”策略成为市场主流和趋势。“在这个阶段,购房者不应该错过当前"平价"购房时机。”

“其实对于我们这些"操盘手"来说,我们也不希望房价大涨。”一位业内资深房产营销负责人表示,涨得太快可能就会招致更严厉的调控措施。“不过明年有一点是肯定的,虽然整体价格不会涨得太厉害,但是不同产品的价差会被拉开。”该人士解释说,以往行情好的时候,“鱼龙混杂”,无论质量好坏,只要是房子都会卖得好,但是随着限购政策的延续,炒房等现象将继续被堵在门外,不同品质的楼盘销售不会同时爆发,价差也会被继续拉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